民進黨開春公布新人事! 「淡菜男孩」李問接掌國際部
  • Line

A A A
2024-02-15 17:2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積極調整黨務組織,年前已布達2波人事異動,據了解,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也將接掌國際事務部主任一職。李問今(15日)表示,國際部是其擔任幕僚的起點、也是老家,感謝賴清德的邀請,他將全力推動國際交流任務。

民進黨選後啟動人事布局,包括由吳崢接新聞部主任、王義川掌政策會、張志豪轉任組織部主任,江志銘為社運部主任、秘書處主任為廖韶吟,並由何博文、翁世豪接任副秘書長。懸缺近一個月的黨秘書長,目前由副祕書長楊懿珊代理;據指出,該職位與整體人事布局連動,仍待賴清德拍板定案。

而民進黨前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在1月26日宣布卸任,回到台北市議會繼續打拚,國際事務部空缺,先前多方預估將由同樣有國際事務經驗的李問接任。

李問年僅34歲,父親為清華大學社會學者李丁讚,他擁有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學歷,役畢後擔任《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記者,2019年出任民進黨發言人之一,同年底投入2020年連江縣立委競選,斬獲706票,比上次2008年所提人選獲得的142票成長5倍。

李問2020年獲選為新成立的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2022年再投入連江縣長選舉仍以586票落選,再獲徵召參選2024連江縣立委選舉,最後獲得1382票,險勝民眾黨候選人曹爾凱的1374票,敗給獲得3118票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

李問2019年底參選連江縣立委,為行銷馬祖特色美食,化身「淡菜男孩」前往市場向鄉親拜票。翻攝李問臉書

據了解,李問今天正式到黨部報到,面對新職,李問受訪時表示,感謝賴清德主席的邀請,民進黨國際部是他擔任幕僚的起點,也是他的老家,他將全力推動政黨外交、智庫學者交流,並結合民間團體力量進行公民社會的國際交流,另外也要培育下個世代的國際人才,為有志於外交、兩岸、國安事務的年輕幕僚提供更多歷練的機會及國際資源。

至於連江縣黨部的後續安排,李問說明,他將轉任民進黨連江縣黨部顧問,繼續協助馬祖團隊,而團隊的服務將持續不間斷,未來馬祖的大小活動、需要為民眾把關權益的公共議題,都樂意繼續參與。民進黨今年5月將進行全國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票選新任主委之前,連江縣黨部將由執委會任命代理主委。

更多新聞: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

民進黨第2波人事異動!何博文、翁世豪任副秘書長 賴清德下令年後啟動3大黨務革新

柯建銘嗆「國會特偵組」毀憲亂政! 朱立倫回擊:蔡英文過去也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