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度年初五對台進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軍以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應處
  • Line
解放軍派出殲16等型機、艦,在年初五對台進行聯合戰備警巡。殲16資料照片

解放軍派出殲16等型機、艦,在年初五對台進行聯合戰備警巡。殲16資料照片

A A A
2024-02-14 15:44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過去在農曆新年假期中,鮮少對台發動聯合軍事演習,但從今年開始已徹底一改過去作法,從今年的年三十到初三,不僅有戰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外,甚至以空飄氣球對台進行「灰色地帶襲擾」,甚至在今(14日)直接以軍艦及航空器對台進行「聯合戰備警巡」,測試國軍在春節期間的戰備警監。

國防部今天表示,下午1時起陸續偵獲共軍殲16、運8及無人機等各型主、輔戰機,共計14架次出海活動,其中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北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檢派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更多新聞:

退伍軍官巧手匠心營造第二春 柯煜杰傳承宮廟紙藝文化

獨家/挑戰六連霸失利 藍委孔文吉獲東華大學延攬

立院一周後開議 藍綠白各自強化黨內跨平台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