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挑戰六連霸失利 藍委孔文吉獲東華大學延攬
  • Line
挑戰六連霸失利的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傳出獲得東華大學延攬將重回學界。翻攝孔文吉臉書

挑戰六連霸失利的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傳出獲得東華大學延攬將重回學界。翻攝孔文吉臉書

A A A
2024-02-13 13:39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連任第六、七、八、九、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2024年挑戰六連霸意外失利,擁有美國碩士、英國博士學位的他,傳出由國立東華大學延攬,將擔任環境暨海洋學院專案資深研究員以及創新育成中心顧問,孔文吉接受《菱傳媒》電話訪問時證實已收到聘書,對於細節不願多談。

本刊獨家掌握,孔文吉在上月底獲得東華大學延攬,將擔任環境暨海洋學院臺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專案資深研究員,同時也是該校創新育成中心顧問,從2月1日起開始聘任。

孔文吉學經歷豐富,是美國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新聞碩士,更獲得首屆原住民公費留學獎學金,順利取得英國羅芙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社會學系媒體研究組博士學位,除了曾在東吳大學、東華大學、花蓮師範學院、朝陽科大等大專院校任教,也曾是公共電視首位原住民身分的董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他是台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

孔文吉2004年轉戰立委,連任第六、七、八、九、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可惜年初挑戰六連霸意外落馬,近日傳出獲得東華大學邀請重返學界,根據《菱傳媒》掌握的資訊,東華大學以環境暨海洋學院臺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專案資深研究員的職務聘請孔文吉,另外邀請他擔任創新育成中心顧問。

孔文吉接獲本刊查證電話大表意外,雖證實已接獲聘書,但強調訊息尚未公開,「應該只有家人知道」,透露主要是以環境議題為主而非地震研究,但對於相關細節不願多談。

 

更多新聞:

獨家/被指「拿人手短」郭國文怒提告 反遭法院認證:收光電業者政治獻金

幕後/黃捷加入湧言會背後原因曝光 墊高陳其邁共主聲勢

高雄全年117場演唱會賺進45億觀光財 市長陳其邁私藏歌單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