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釋回家吃團圓飯!陳致中過火爐去霉運 喊「正能量往前走」
  • Line
陳致中去年5月理著三分頭到雄檢報到發檢(右,中央社),假釋出獄後,9日在臉書po跨火爐照片(左),喊「往前走!」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去年5月理著三分頭到雄檢報到發檢(右,中央社),假釋出獄後,9日在臉書po跨火爐照片(左),喊「往前走!」翻攝陳致中臉書

A A A
2024-02-09 15:12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偽證罪遭判刑1年2個月,2023年5月入監,日前申請假釋通過,順利返家過年吃團圓飯。陳致中今(9日)在臉書貼出自己跨火爐的照片,喊話「正能量,往前走!」

陳水扁卸任後遭檢調追查多項弊案,其中南港展覽館弊案,扁妻吳淑珍收受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行賄約9千萬元後,陳致中與妻子黃睿靚共同協助將款項匯入海外帳戶,更二審認定構成洗錢罪,判陳致中1年徒刑,併科罰金150萬元,沒收816萬餘美元,黃睿靚則獲判10月徒刑,緩刑4年,最高法院駁回兩人上訴,全案定讞。由於陳致中2011年因偽證罪遭判刑3月,高院裁定洗錢、偽證兩罪合併執行1年2月。

陳致中去年5月11日下午穿著一身黑衣,頂著理好的三分頭抵達雄檢,由檢察官開庭確認身份後,搭上囚車解送高雄第二監獄執行。他服刑9個多月,過年前申請假釋,高院裁准保護管束。

陳致中今在臉書PO出跨火爐的照片,寫下「正能量,往前走!」不少網友回文打氣,有網友提醒要吃豬腳麵線,也引來陳致中親回「有,周二晚上過火後就吃了」。

更多新聞:

和賴清德合體拍攝「旺喵」賀年花絮曝光! 蕭美琴笑問:白玫瑰是什麼意思?

盧秀燕認瘦肉精「是個案」! 台糖業務怒發文:沒日沒夜的搞都因為您

柯文哲反省了!小年夜回顧總統大選:是否做了那些錯誤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