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任內最後農曆新年談話 蔡英文期許台灣穩健前行、走向世界
  • Line
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發表農曆新年談話,期許台灣穩健前行、走向世界。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發表農曆新年談話,期許台灣穩健前行、走向世界。總統府提供

A A A
2024-02-08 18:36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8日)晚發表八年任期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她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過去八年的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等各項挑戰。新春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前行、走向世界,持續與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追求合作、繁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小年夜,她要向所有海內外的國人同胞,以及世界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個早年。首先,她要感謝,全國的軍、警、消、海巡、醫護同仁,以及中油、台水、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夥伴。「謝謝各位,在春節連假期間,堅守崗位,維持社會的運作。」

蔡英文說,這次是她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八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過去八年的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等各項挑戰;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我們也團結打拚,站穩腳步,讓台灣走向世界。 在今年初,我們也順利完成了一場國際矚目的大選,向全世界證明,民主、自由,就是台灣最珍視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海內外的華人朋友,也將台灣堅持的民主價值,擴散到世界各地,共同促進全球的民主發展。在迎接新春的時刻,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向前行,持續走向世界。我也要藉著這個機會,特別謝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

蔡英文也以英語表示,感謝世界上的國際友人持續支持台灣,未來台灣會繼續和民主夥伴並肩合作,維持和平穩定。最後,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萬物興龍」,各行各業蓬勃發展,新年平安。她也以台語、客語及馬祖閩東語向大家拜年。

更多新聞:

赴陸旅遊團急喊卡! 馬英九批: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

藍委配合拋出「國會特偵組」 洪申翰嘆:下架民進黨卻上架54席傅崐萁們

反制中國更改M503航路! 觀光署宣布:赴陸旅遊團即起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