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認同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 王必勝持續質疑檢體
  • Line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同台糖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同台糖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台中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4-02-08 13: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昨(8日)中央與地方複驗都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強調「我認同這是一個個案」,她跟其他消費者一樣,年夜飯都會使用很好本土豬當重要食材。至於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發臉書文質疑檢體,盧秀燕冷回「王次長,度假愉快」。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仍力挺台糖肉品,強調「對台糖非常有信心,沒有就是沒有」。對於中央是否依《食安法》開罰,她說,如果只有一包肉被檢出,那原因要先講清楚,才知道後續如何處理,台糖非常樂意經過各種檢驗。

中央、地方定調台糖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圖為中市府稽查員視察肉品狀況。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央、地方定調台糖瘦肉精事件是單一個案。圖為中市府稽查員視察肉品狀況。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春節運輸時,被問及是否幫豬農加油?她表示,她是市長,也是家庭主婦,每年都使用很好本土豬做為年夜飯重要食材。她說,中央還在調查發生原因,但「我認同這是個案」,因為台灣不論地方或中央,檢驗制度都很落實,市面上豬肉商品都是安全、好的本土豬,希望大家多多取用。

王必勝昨晚再度發臉書文「我再還原一下『審慎評估』是什麼」,質疑台中悶著頭處理這檢體兩個多禮拜了,期間還檢驗了22次之多,把整盒肉驗到剩下最後一點,日後要再調查也沒有檢體了。盧秀燕回應「次長辛苦了,既然出國,就希望好好休假,度假愉快。」

至於瘦肉精事件,中央和王必勝是否要向台中市政府道歉?盧秀燕嘆一口氣說,連說二次「不用」,已經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對我們基層食安人員還他們公道,這樣就夠了。

行政院表示,台中市政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截至2月7日為止,國內豬肉供應鏈已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針對台糖所有養肉豬場檢驗296件豬隻血清、毛髮、飼料樣本,及肉品市場檢驗160件豬隻毛髮樣本,同批肉品送驗四件樣本,及其他送驗肉品13件,473件皆未檢出。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春節輸運。讀者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春節輸運。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

台糖瘦肉精風波 藍黨團要求陳建仁到立院食安報告、王必勝辭職負責

西布特羅1公克要價百萬「不會拿來給豬吃 」 食安辦曝4可能污染源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挨轟翻車 王必勝發聲了:我沒有任何一點質疑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