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票案懲處出爐!停權中央委員2個月 陳昭姿曝「和柯文哲私下對話」:主席相信我
  • Line
民眾黨中評會決議,暫停陳昭姿(穿粉紅外套者)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民眾黨中評會決議,暫停陳昭姿(穿粉紅外套者)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2-06 12:27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時,因手中沾染印泥污染選票,被判定為無效票,引發議論。民眾黨今(6日)上午召開中評會討論此事,陳昭姿親自到場出席說明。民眾黨中評會最後決議,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即刻生效。

民眾黨上午9點30分召開臨時中評會,陳昭姿今早先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開會,再到民眾黨中央黨部出席中評會及說明。陳昭姿受訪時提及,柯文哲相信她,柯也稱自己人生遭遇到很多不實猜測。她表示,柯文哲說如果她這算第一次,柯自己大概超過第一百次了,但她也坦言自己需要小心是事實,有疏失也是事實,所以會誠實面對,先前也主動請辭幹事長職務。

陳昭姿離開中評會後表示,中評委在會中提出一些問題,自己據實回答、說明,之後便必須離席,才能讓中評委進入內部討論,她相信中評會就她陳述的事實,做出適當比例的一些處理,「我就尊重他們的結果。」

民眾黨中評會11時40分對外公布決議,經臨時中央評議委員會於113年2月6曰決議通過,予以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即刻生效。

中評會主任委員李偉華表示,中評會於今日會議中,聽取陳昭姿說明當天選票髒污情形,以及聽取在場監票人林國成陳述後,與會中央評議委員投票決議,認為陳昭姿並無跑票故意,非屬刻意違反黨紀,但因應注意而未注意造成選票髒污,而遭選票有效與否產生爭議,仍屬未能如實貫徹黨的意志,依紀律評議裁決準則第3條規定,給予以上處分,以儆效尤。

民眾黨中評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請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2個月內將「黨團行為準則」送至中評會備查。

更多新聞:

市民要求交代東岸商場爭議留言被刪+封鎖 謝國樑回應了

指「8位數」誘跑票遭民進黨提告求償100萬 黃揚明5點聲明:深感榮幸

朝野協商爆插曲! 陳昭姿突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