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提告求償100萬元 吳崢:萬一真要賠就破產了
  • Line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發言人李頂立(左)5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吳崢(右)、民進黨及特定媒體求償。中央社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發言人李頂立(左)5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吳崢(右)、民進黨及特定媒體求償。中央社

A A A
2024-02-05 17:16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已落幕,但「綠白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發言人李頂立今(5日)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民事訴訟,要求民進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連帶賠償100萬元。吳崢下午表示,很樂意跟民眾黨到法院把事實還原一遍;媒體詢問若真被求償100萬拿得出來嗎?他說,去年選舉財產申報,他存款只有76萬元,還不到100萬元,萬一真的要賠100萬,他就破產了。

吳崢1日在臉書發文及部分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電綠營醫界大老,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民眾黨今天提民事訴訟,向民進黨、吳崢及ETtoday陶姓記者、三立新聞網高姓記者,每家公司及發言人及記者各連帶求償100萬元,總額是300萬元。

許甫表示,2月1日ETtoday、三立新聞網先後以內幕方式報導民眾黨主人柯文哲主動致電給民進黨高層,提出交換條件為立院龍頭為黃珊珊,副院長則支持民進黨的人選,但此與事實不符,所以來提告。事後,吳崢在臉書上PO文,指柯文哲主動打電話提出如此條件,故一併提告。

媒體問及提民事而不提刑事訴訟是否擔憂反控誣告?許甫表示,黨內有非常多法律專家,並與律師團討論之後,這是我們提出的訴訟策略,司法過程當中每個人都有主張的權利,提告民事訴訟沒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可以將訴訟過程一五一十公眾於世。
 
吳崢下午受訪時表示,尊重民眾黨與柯文哲行使法律上權利,他非常樂意與民眾黨到法院,把這幾天跟大家報告的事實再還原一遍。但他認為,民眾黨提告是政治動作,意在轉移焦點;從民眾黨選擇提告民事侵害名譽權來看,這件事非常清楚,如果民眾黨的代表真的認為他所講的「柯文哲致電給陳永興醫師」是不正確、是錯誤、不存在,應該告刑事誹謗。

吳崢說,民眾黨也知道,若告刑事誹謗,會不起訴、不成案,所以選擇提告民事侵害名譽權,一來是轉移他所說的都是事實的焦點,二來是民眾黨現在還在轉移為何民眾黨在第二輪投票、最後保送「韓江配」的焦點。

媒體問他,被求償的100萬拿得出來嗎;吳崢說,要藉機向全國廣大敲碗看熱鬧的朋友們以及1450提出嚴正抗議,就是因為他們一直敲碗、喊燒,叫柯文哲趕快告吳崢,給柯文哲製造龐大民意壓力,所以柯文哲才不得不找個名目告他。

吳崢指出,去年選舉財產申報,他存款只有76萬元,還不到100萬元,萬一真的要賠100萬,他就破產了。


更多新聞:

還原談綠白合內容!卓榮泰曝曾和黃珊珊提「3模式」: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

為「電話門」提告民進黨 黃珊珊還原會面卓榮泰過程:未提任何方案、條件

前幕僚建議「柯文哲更該告陳永興、林逸民」 無法反駁將對誠信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