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大將張其強明接任新北市副秘 謝政達暫不回市府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選舉大將、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其強(左)將卸下職務,回鍋新北市政府擔任副秘書長。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選舉大將、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其強(左)將卸下職務,回鍋新北市政府擔任副秘書長。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

A A A
2024-02-04 16:43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自總統選舉結束後,近日重返市政,小內閣也隨之變動,選舉期間的核心幕僚、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其強將卸下職務,回鍋新北市政府接任副秘書長,張證實「明天上工,一切照舊」;至於擔任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的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暫時不會回歸市府,因此未列入這一波小內閣調整名單。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去年6月1日成立,長期擔任侯政治幕僚的謝政達、張其強,雙雙請辭投入選戰,擔任侯友宜與國民黨間的聯繫窗口,深受侯的信任,因此競辦解散後,張其強轉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近日又傳出將回歸新北市府服務。

張其強為電視台主播出身,2009年起在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延攬下,先後擔任縣長室機要秘書、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局長等職,2011年轉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2016年起擔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局長、觀光旅遊局局長、市府副秘書長等要職。

張其強回鍋就任後,新北市政府3位副秘書長職缺皆已補齊,目前3位副市長沒有懸缺,據了解,謝政達短期內不會回任市府,他仍在沉澱思考下一步,不排除轉換跑道,重返律師崗位。

市府目前懸缺小內閣還有法制局長一職,在前局長吳宗憲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後,目前由副局長許宏仁代理,據了解,侯有希望循「吳宗憲模式」,從司法官領域求才,但司法官薪資待遇等主客觀條件優於出任法制局長一職,加上侯的市長任期剩2年多,當事人評估發展性等因素,要從司法官這個途徑找人並不容易,也有人評估可能讓許宏仁真除。

另外體育局長目前由前體育處長洪玉玲代理,也有認為以侯喜歡任用事務官的個性,最後可能也會是由洪升任,短期內應該不會有變化。

更多新聞:

綠白「電話門」狂燒 王鴻薇開酸:民眾黨誠信大打折扣

柯文哲下周提告!吳崢轟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民進黨未授權任何人提出「珊昌配」

柯文哲稱「念大學才能投票就贏了」  綠委嗆:用歧視言論轉移放水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