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宜蘭藍營立委總統選舉皆輸 黨部主委張建榮請辭自認「老了該退休」
  • Line

A A A
2024-02-02 00:00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總統立委選戰剛落幕,國民黨宜蘭選舉結果不佳,原有望拿下的立委席次,最終以慘輸逾2萬票收場,僅勉強守住基本盤,國民黨中央上月29日到宜蘭舉辦感恩茶會後,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31日即以健康因素發函黨中央請辭主委職務,主委一職由書記長暫代。張建榮告訴《菱傳媒》,他近年「腳路不好」,年紀也快80歲,與政治相關的職務都會退出。至於接棒人選,黨內人士透露,農曆年前就會明朗化。

據悉,張建榮上月31日委請黨部書記長發給黨中央的函文,他以「因年事漸高且腿部行動不便,無法繼續承擔輔選政治任務」,及「從2016年5月18日擔任宜蘭縣黨部主任委員至今,服務時間已達7年8個多月」兩大理由,請辭主委一職,公文中也建請黨中央儘速遴派選任人選,並暫由書記長俞凌傑代理職務。據了解,黨中央尚未給張建榮明確回覆,正尋覓接棒人選。

現年78歲的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上月31日以健康因素發函黨中央請辭主委職務。資料照片

記者向張建榮查證,他坦承已行文黨中央,他表示,擔任黨部主委已7、8年,自己都78歲了加上這幾年腿腳不便,他自認該退休、交棒,接下來只要與政治相關的職務他都會辭退,未來在家養老,以茶會友。

張建榮過去曾是宜蘭縣議會議長,2022年他成功將議長寶座交棒給兒子、國民黨新科議員張勝德,創下宜蘭縣首例父子傳承議長職位。張建榮被問及是否會由兒子張勝德接棒擔任黨部主委一事,僅以張勝德資歷太淺還需多加磨練,先專心做好議長工作即可作為回應,他認為黨部主委應由德高望重的黨內同志擔任。

去年12月1日國民黨總統、立委候選人溪北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資料照片

如今張決定請辭,黨內人士指出,張建榮近年來行動不便,許多黨內重要會議、黨務活動並未參與,再加上年初的總統、立委大選,宜蘭黨部都無明顯動員,積極度不如以往,原本聲勢不錯的立委選戰最後敗選,但張無需在此刻請辭。

黨內人士也認為,才剛經歷大選,後續無重大黨務工作及選舉,請辭的時間點不太對,還說張建榮是黨主席朱立倫所聘,應同進退。

對於接棒人選,目前黨內正在尋覓中,雖然張建榮認為副主委林明昌可擔當主委職務,但據悉林本人並無意願,另一副主委蔡岡志也對主委職務興趣缺缺。黨內人士說,接棒人選已鎖定多人,最快農曆年前就會敲定。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外觀。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

獨家/陸海空三軍統統有!2天4幹部酒駕遭逮 即刻重懲汰除、撤職

新聞幕後/台南夜市之亂藏秘辛 市場處長剛遭拔官傳營業許可將過關

獨家/一件中鋼制服6年創造上億營收 雄檢再破國考舞弊集團揪84名「模犯生」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