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海軍繼光艦驚傳暴力事件! 女兵不爽被唸使出「超派鐵拳」暴打軍官
  • Line

A A A
2024-02-02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艦隊指揮部驚傳暴力事件!海軍艦隊指揮部所屬成功級軍艦繼光號(舷號:1105)今年1月初,發生艦上一名女兵不爽艦長理事官糾正其行為,竟公然使出「超派鐵拳」暴打理事官,導致理事官身上多處瘀青且有皮肉外傷。有目擊者透露,事後海軍高層要求息事寧人,才讓此事件沒有被傳出,但海軍司令部否認,強調已將該名女兵移送法辦。

我國兵役制度今年1月1日起,將義務役期從原本4個月調整為1年,軍中「暴行犯上」、「抗命」已是目前國防部維護國軍紀律及戰力的重點,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領軍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日前為此召開「軍事暨國安案件偵辦聯繫平台會議」,召集轄內軍事機關代表交換意見,會中也對影響部隊領導統御案件,達成速查嚴辦、必要時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共識。該名女兵暴行犯上案件,未來將成為兩機關合作的指標案件,備受國軍內部矚目。

據了解,這起女兵暴力犯上案件發生在今年1月16日,當天上午繼光號軍艦停泊在碼頭,早點名時由該艦理事官進行人員點名,該名女兵並未到場,由於該名女兵已有多次集合遲到、未到的不良紀錄,早已被被列為艦上重點人物,因此理事官在完成早點名後,即指派女性幹部陪同一起到該名女兵的寢室艙間,要瞭解該名女兵沒有參加早點名的原由。

理事官與女性幹部抵達女兵寢室艙間門口後,發現該名女兵竟將自己反鎖在廁所內,兩人多次勸說她開門,但女兵堅持不從,理事官只好要求女性幹部直接進入廁所將人拉出來。此舉引發女兵不滿,她一步出廁所門口就情緒失控飆罵理事官,痛批理事官專門針對她,根本是故意找碴,甚至動手對理事官拳打腳踢。

據悉,當天有不少人目擊女兵暴行犯上的行為,有人說女兵根本是使出「超派鐵拳」伺候理事官,也有人形容女兵似乎是用跳八家將的方式,直接徒手抓起理事官的衣領,一邊出言喝斥、一邊甩動理事官身軀,造成雙方都有受皮肉外傷。

海軍軍艦上的「理事官」等於陸軍單位的「值星官」,海軍軍艦為總管艦上事務,設有理事官與副理事官職位,理事官由艦上軍官(艦長、副艦長、輔導長除外)每日輪流擔任,副理事官由艦上上士以上士官(士官督導長與每日輪流擔任警衛長的士官除外)每日輪流擔任。

對於繼光號軍艦發生暴行犯上案件,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已依規定將該名女兵汰除,並依《陸海空軍刑法》的「違反部屬職責罪」移送法辦。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49 條規定,對於長官施強暴、脅迫或恐嚇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獨家/陸海空三軍統統有!2天4幹部酒駕遭逮 即刻重懲汰除、撤職

新聞幕後/台南夜市之亂藏秘辛 市場處長剛遭拔官傳營業許可將過關

獨家/一件中鋼制服6年創造上億營收 雄檢再破國考舞弊集團揪84名「模犯生」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