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龍頭失利秒辭立委 游錫堃:1月19日就向賴清德報告
  • Line
游錫堃表示,1月19日就向賴清德報告,若沒當選立法院長就辭不分區立委。林啟弘攝

游錫堃表示,1月19日就向賴清德報告,若沒當選立法院長就辭不分區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4-02-01 17:23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韓國瑜今(1日)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爭取連任失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隨後宣布辭去立委職務。游錫堃下午投完副院長選票後步出議場,他表示,未來當國家主人。游也透露,1月19日就有向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報告,若沒當選立法院長就辭不分區一事,賴也同意。

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無人過半,中午12點半進行第二輪投票,民眾黨8席未參與投票,結果韓國瑜獲得54票、爭取連任的游錫堃獲得51票,韓國瑜以3票之差勝出,當選立法院第11屆院長。

游錫堃隨後也在臉書貼出辭職書宣布,「任務結束,謝謝大家」,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下午他仍將參與立法院副院長投票,投完票後步出議場,對於媒體追問請辭一事,他僅表示,謝謝大家。至於未來的規劃,游說,要當國家的主人。

游錫堃也透露,之前就做好決定要辭不分區,因為是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名他當不分區,1月19日有正式向賴報告,若沒當選立法院長就辭不分區一事,賴也同意。媒體追問否入閣?游則笑回,不要講那麼遠。

更多新聞:

新國會爭霸落幕/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正副院長 史上首位「未過半」龍頭

當選後首發聲!韓國瑜邀游錫堃齊為國會外交努力 「院長辦公室、官邸可供游院長使用」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