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首發聲!韓國瑜邀游錫堃齊為國會外交努力 「院長辦公室、官邸可供游院長使用」
  • Line
韓國瑜以3票之差擊敗前院長游錫堃,成為本屆國會龍頭。中央社

韓國瑜以3票之差擊敗前院長游錫堃,成為本屆國會龍頭。中央社

A A A
2024-02-01 16:23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今(1日)以3票之差擊敗前院長游錫堃,成為本屆國會龍頭,游隨後也宜布2日起辭去立委職務。韓國瑜在當選後不僅向游錫堃致意,更喊話希望游與他共同在國會外交上一同打拚,他也願意提供院長辦公室、官邸讓游錫堃繼續使用。

韓國瑜當選後,步出議場向媒體發表感言,他表示,感謝國民黨團大家支持,拿下54票讓他有機會擔任立法院長職務,要對所有國民黨、無黨籍立委致上最高謝意,他深知自己肩膀上責任重大,會跟國民黨整個團隊努力實踐人民期望的改革,紮紮實實創造讓人民幸福的國會。

韓國瑜接著說,他要向前院長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過去4年在國會中認真付出,過去42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一步一腳印,大家有目共睹。他向游喊話,希望游跟他一起努力,在國會外交上,游一起來努力打拚。

他強調,國會院長辦公室、官邸可以提供給游錫堃院長使用,他的日子非常簡單,「希望游錫堃跟我們一起努力」。相信廣大台灣人民期待認真問政、團結合作的立法院,心心念念都是為台灣老百姓謀福利,而不是以鬥爭為目標,期盼大家在重要民生經濟法案,不同政黨攜手合作。

韓國瑜指出,他也要謝謝黨團總召傅崐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等每位立委同仁,大家的眼睛炯炯發光,都希望有嶄新立法院,「台灣同胞多多鼓勵我們,鞭策我們,也給我們一點祝福,我們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不同調?王世堅為游錫堃抱屈「對黨內部分人不以為然」 喊應試圖與白合作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立院紅毯亮點一次看!柯志恩帶尪手捧花 謝龍介特製傘喊話賴清德「一生監督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