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昌拜會氣氛融洽!被問是否和黃國昌擁抱和解 蔡其昌:我只跟老婆抱
  • Line
游錫堃、蔡其昌今下午拜會民眾黨團,會後蔡其昌與黃國昌握手致意。林啟弘攝

游錫堃、蔡其昌今下午拜會民眾黨團,會後蔡其昌與黃國昌握手致意。林啟弘攝

A A A
2024-01-29 17:07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蔡其昌今(29日)下午前往民眾黨團拜會,民眾黨團比照接待藍營規格迎接,外界關注,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曾喊話「不投蔡其昌」,會議過程是否相當尷尬。不過,黃國昌會後鏡頭前與蔡其昌握手,傳遞善意,並強調,「兩邊有最大共識,在國家和人民利益前,政黨利益和個人利益其實都是小事」。

游錫堃、蔡其昌下午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同樣採閉門會議,原定2點35分進行至3點10分,結束後共同出來接受媒體訪問;但下午雙邊會議直到約3點25分才結束,足足比預定時間多了15分鐘。

游錫堃、蔡其昌今下午拜會民眾黨團。林啟弘攝

黃國昌會後表示,非常感謝立法院大家長游錫堃、蔡其昌來民眾黨團,會談過程非常融洽且愉快,大家對立法院接下來的運作,以及希望可以推動國會改革目標都已經充分交換意見,相信游過去對台灣推動民主貢獻,有目共賭,在台灣歷史上,絕對有游重要的角色和地位。

黃國昌強調,相信台灣社會期待的,未來無論是藍綠白,大家如何在國會攜手合作,推出更多福國利民的法案,這才是人民真正關切的大事。

由於上午被媒體拱和國民黨院長候選人韓國瑜抱抱,下午受訪時也被現場詢問要不要跟蔡其昌抱抱?黃國昌、蔡其昌兩人雖隔著游錫堃,但態度從容大方,黃還說,「來吧」,蔡則表示「我通常只跟我老婆抱」,最終兩人僅握手,但氣氛相當融洽。

對於會議有無討論「單一召委制」,黃國昌說,今天主要就大方向,廣泛交換意見,在制度設計上要討論的細節蠻多的,今天不適合談制度細節,但即使是單一召委制也不見得贏者全拿,如同德國國會,召委席次分佈和國會比例相配合。

黃國昌強調,今日重點在於游昌配能到民眾黨團交換意見,上下午2場會談內容都可以破除掉外界的揣測和想像,這絕對不是刑堂,也不牽涉利益交換,絕對可負責任公開。

至於民眾黨的立場,黃國昌說,就要跟大家報告,就像柯主席宣誓的,一定要團進團出,今天兩場會談結束,黨團成員有必要再開個會討論一下,相信有任何決定都會跟台灣社會台灣人民做清楚的報告跟說明。

游錫堃、蔡其昌今下午拜會民眾黨團,會後一同受訪。林啟弘攝

更多新聞:

黃國昌列4理由指絕不投他 蔡其昌一一駁斥:極大侮辱很不公平

公開信曝光!回應民眾黨4+1國會訴求 游錫堃全買單:理念一致

閉門會議遭譏「私設刑堂」! 韓國瑜、黃國昌同聲:真誠交流、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