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華民國沒有人比我更支持游錫堃!」 柯建銘:藍再被騙就白癡
  • Line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林啟弘攝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林啟弘攝

A A A
2024-01-29 11:4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韓江配」、民眾黨「游昌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並在今(29日)相繼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由於採閉門會議,引發藍綠立委反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批評,他不相信民眾黨除了筆試之外,還要口試,才會決定要投給誰,這是個大是大非,「民眾黨團還要寄望這種程序才會看懂嗎?這不過是表演、創造聲量而已,這很清楚」。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會再被騙、重新上演「君悅2.0」,柯則稱「國民黨再被騙就自己白癡」。

國民黨「韓江配」上午赴民眾黨團拜會尋求支持,民進黨「游昌配」則將在下午2時30分赴民眾黨團拜會、拉票。

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表示,他不相信民眾黨除了筆試之外,還要口試,才會決定要投給誰,這是個大是大非,「民眾黨團還要寄望這種程序才會看懂嗎?這不過是表演、創造聲量而已,這很清楚」。

對於民眾黨團主張「閉談會議」,被質疑是密室協談條件?柯建銘說,「我問柯文哲,你敢談條件嗎?黃國昌,你敢談條件嗎?這只會讓人家攻擊,這是非常離譜的起手式」。

至於下午是否支持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柯建銘說,游院長和蔡副院長會拜訪,「我去,他們看到我會昏倒」。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柯建銘不支持游錫堃當院長一事,柯建銘反問,「柯文哲講的話你相信嗎?要不要支持游錫堃他自己一念之間,全立法院、全中華民國沒有人比我更支持游院長,甚至比游院長更強烈」。

柯建銘說,現在球是在民眾黨、柯P手上,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應該如何選擇,未來民眾怎麼看待民眾黨,都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而已,柯應該想清楚。

「最重要是,國會議長議事中立,國會議長的功能是國會外交。」柯建銘指出,游院長的國會外交已經有超過80個國家訪問、300團來台,也到國外國會去演講,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柯P要想清楚,讓韓國瑜當院長的話,會不會有所影響?」

柯建銘提到,韓國瑜公開講《憲法》九二共識,這是非常嚴重的,會不會率團訪問中國?會造不會成民主國家質疑還有選民對立?國家是大家的,應該大家一起保護才對,這是關鍵時刻應該團結下去。

至於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示選立委說要帶戰斧飛彈來,是不是要開戰民進黨?柯建銘說,大話不要講太多,慢慢看,後面一關一關來。「我過去當過執政黨總召、也當過在野黨總召」,批傅不要講大話,嗆聲沒有用。

更多新聞:

綠推「游昌配」角逐國會議長 游錫堃14:30拜會民眾黨團

閉門會議遭譏「私設刑堂」! 韓國瑜、黃國昌同聲:真誠交流、良性互動

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團! 爭取立院龍頭戰「關鍵少數」支持

黃國昌拋委員會單一召委 柯建銘:明助國民黨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