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農地逾1個月仍未恢復農用挨批「特權」 竹市府:地主申請展延
  • Line
柯文哲農地逾1個月仍未恢復農用挨批「特權」 竹市府:地主申請展廷

柯文哲農地逾1個月仍未恢復農用挨批「特權」 竹市府:地主申請展廷

A A A
2024-01-28 10:1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位在新竹市的農地停車場,遭新竹市府於去年12月要求30天內回復農用,去年12月22日開挖後,不到1週就停工,至今已停工超過1個月,遭竹市議員質疑是特權。對此,竹市府表示,地主已申請展延。

柯文哲持有在新竹市的農地違規使用,新竹市府要求30天內改善。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上月22日請廠商派機具進場刨除瀝青,但至今已超過1個月,現場仍未回復農用。

民進黨竹市議員楊玲宜說,柯文哲從去年12月被爆發持有假農地真圈地收租,至今已近1個多月,卻仍無法完成恢復農地狀況,高虹安到底還要考驗新竹人多少耐心?身為一市之長卻屢屢知法犯法,護航自家人,雙重執法標準,簡直不知廉恥。

市議員曾資程也說,民眾黨柯文哲、高虹安同一個樣,大言不慚的說農地水泥已經挖掉,沒事實根據的話,照樣可以講的臉不紅氣不喘;同樣高虹安不遑多讓,才說完人事任命合法合規,新聞發佈人事命令,但隔天卻看到人事處的徵才公告,根本是目無法紀,把市府當自家事業,為所欲為及敗壞官箴。

對此,李國璋說,已向市府申請展延30天,因為選舉造勢活動影響,有點延誤,再加上申請的文件上,柯文哲本人簽名或用印的地方可能有疏漏,若補件順利可在下週復工,強調會在展延期限內處理完畢。

新竹市府強調,依規地主可展延2次,全部共90天,目前仍在展延期間內,已要求地主盡速恢復地貌及農地農用。

更多新聞:

柯文哲出招要求「面試」 韓國瑜、江啟臣29日上午拜會民眾黨團

還沒選完!新科立委2月1日報到 內政部:3地方首長2議員職缺須補選

柯建銘列7表秀民進黨國會改革成績單 大酸黃國昌4主張「拾人牙慧、班門弄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