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結果向朱、侯道歉!翁重鈞辭嘉義縣黨部主委 接手人選傳是「她」
  • Line
王育敏(前排左起)、朱主倫、侯友宜、翁重钧27日參加嘉義參加選後感恩茶會。中央社

王育敏(前排左起)、朱主倫、侯友宜、翁重钧27日參加嘉義參加選後感恩茶會。中央社

A A A
2024-01-27 17:3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這次大選在南部大敗,嘉義縣黨部今(27日)下午舉辦感恩茶會時,身兼縣黨部主委的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當場為選舉結果不理想,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黨主席朱立倫道歉,正式請辭主委。朱立倫說,嘉義未來會請不分區立委直接來兼任地方主委,很快的在過年後就會完成相關的安排。而被傳是接任人選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王育敏則表示,仍待朱主席對外公布,她盡量來分攤黨需要的工作。

包活朱立倫、侯友宜、翁重鈞、王育敏、立委溫玉霞、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等人出席嘉義黨部舉行的感恩茶會。會後大合照前,翁重鈞突公開請辭主委,他表示,這一次選舉結果不理想,尤其是朴子市的選局,他向侯市長及朱主席再次道歉,坦言地方大家都很努力,但成果不好是因他的關係,若過程讓大家受到傷害他向大家道歉。

翁重鈞說,去年5月他就請辭主委,拜託今天準他辭職,另要盡快針對嘉義縣下一屆縣長選舉,及下次立委選舉都要提早做布局,相信這樣子嘉義縣才有機會。

朱立倫當場說「好」,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走內造化,由公職人員兼任地方主管,未來嘉義會請不分區立委兼任黨部主委,過年後會完成安排。

在場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王育敏,2022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雖然落敗,但被認為是主委接任人選,對此,王育敏說,仍待朱主席對外公布,她是不分區立委,會盡量分攤黨需要的工作。她表示,嘉義是我的故鄉,預計3月後在嘉縣黨部設服務處,跟黨部一起為地方民眾服務,以後會常回嘉義服務,鄉親也會更能看得到她,她透露下周一縣警察局有慰問員警的活動,她會回來參與。

更多新聞:

蔡壁如中部餐會坐主桌 被直擊與柯文哲「戶外私聊」

柯文哲出招要求「面試」 韓國瑜、江啟臣29日上午拜會民眾黨團

留做票爛攤出國爽玩挨轟!愛莉莎莎噤聲14天終於道歉 7點聲明再控「開票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