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夜夜秀》來賓訕笑身障人士 製作單位道歉、節目片段已刪減
  • Line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翻攝YT節目畫面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與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翻攝YT節目畫面

A A A
2024-01-24 08:47

(菱傳媒/綜合報導)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期邀請到中國大陸《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他在節目上評論台灣的選舉造勢場合像「秀」,「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王志安作出顫抖的樣子喊「支持民進黨」,以此諷刺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昨(23日)表示,該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我國選舉,還以訕笑方式影射,惡意言論令人不以為然,予以譴責。對此,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目前節目片段已被刪減。

《賀瓏夜夜秀》近期邀多名不同政黨候選人上節目訪談,包含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流量與關注度高,然而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台灣大選片段卻引發爭議。

王志安在節目中表示,台灣的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場會,「有歌星、有前面鋪墊,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王志安特別針對「殘疾人士」認為煽情,像是綜藝節目等到「淚點」一到,王志安擺出顫抖的手勢模仿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支持障礙者平權一向是民進黨核心價值,本黨歷屆提名不分區立委,有曾任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的陳節如委員、曾任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的王榮璋委員,以及本屆提名國際人權法專家陳俊翰律師。

張志豪說,無論在立法行政或與民間合作,民進黨都將持續為障礙者打造健全制度及平等機會而努力,不因單一評論者之影射、片面評價而改變,也期待評論者尊重障礙者平權、尊嚴的發聲;而該節目邀請他國人事評論我國選舉,還以訕笑方式影射造勢活動站台人士,民進黨對此惡意言論深感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

《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霍金昨在影片下方留言區致歉,他表示,本集內容提及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因製作疏忽,造成部分內容對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律師陳俊翰不敬,「在此向陳俊翰律師致歉,非常對不起。」

霍金強調,節目製作組會在日後謹慎處理節目中內容,並在各露出平台上修剪此段影片,避免上述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萬里宴請落選立委! 賴清德講冷笑話:北海岸跟北海道一樣能吃海鮮

指黃國昌「教室硬上」遭求償 周玉蔻有意解調:他罵更兇我也沒提告

幫核二、核三解套!藍委提修法不設定延役申請期限 籲在野合作改變能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