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4萬「罷免侯友宜」社團突遭停用! 新北市府:不便評論
  • Line
擁有逾8.4萬人的「罷免侯友宜」社團突遭停用。翻攝自臉書社團「罷免侯友宜」

擁有逾8.4萬人的「罷免侯友宜」社團突遭停用。翻攝自臉書社團「罷免侯友宜」

A A A
2024-01-23 09:57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5月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臉書也隨即出現一個社團「罷免侯友宜」,今年大選選後,侯友宜敗選,社團臉書人數也一夕暴增到8.4萬人,成員20日展開連署活動,但該社團突被管理者「暫停使用」,留言功能也被關閉,原本的社友只能另起爐灶,引發外界討論。新北市政府表示,對於社團被停用一事,因為不清楚相關內容,所以也不便做出評論,但市府始終會對市民的聲音虛心以對。

「罷免侯友宜」社團日前公告透露,近期破壞罷免侯友宜的勢力很大,惡意檢舉、傳假消息、分化的情況非常嚴重,且由於大量惡意檢舉行動,造成本社團觸擊率(觸及率)下降,管理帳號也被禁封數天無法貼文,且Facebook官方疑似有調整本社團部分設定,導致發文時內含網頁連結時可能遭到自動禁封。

該社團也表示,有大量社團的成員舉報,疑似有人以開始連署之名,要求大家填寫連署表後,集中於某位網路人士的手上,借以蒐集個資。網傳連署書已開始募集,投遞至新北市三重區某地址為假消息!請不要再將連署書投遞至該地址,造成無辜民眾困擾,也會造成罷侯活動形象不佳,失去更多人的認同。

該公告發出沒幾天,「罷免侯友宜」社團原本的管理員突發文表示「轉移管理權限」,20日該社團就顯示被管理員暫停使用,留言功能也被關閉,目前不清楚停用社團的人是原本的管理員還是新的管理員,具體原因也不得而知。

目前臉書上還存在與罷免侯友宜相關的社團,只有「只會做歹事!猴猴掰!罷免侯友宜!」、「罷免侯友宜還新北公道」兩個社團人數超過2千,其餘人數都不到千人。

對於「罷免侯友宜」社團遭停用一事,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並不清楚相關內容,所以無法評論。至於先前的快閃連署活動,市府團隊一直以來打拚市政建設都是全力以赴,時時刻刻堅守崗位,沒有絲毫懈怠,來自市民朋友的聲音,無論是肯定還是批評,都會虛心以對,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將市政做得更好,「朝著侯友宜市長規劃的城市永續發展願景邁進,市府團隊一定會戮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市民很有感的國際化城市」。

翻攝「罷免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

「韓江配」確定!韓國瑜、江啟臣拜訪爭取支持 高金素梅讚:願景可期

劇情大逆轉!傅崐萁改挺「韓江配」 突牽手2人喊「兄弟是永遠的」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