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賴清德在舅媽靈堂哽咽跪謝童年照顧恩情 中國網友狂讚
  • Line
賴清德19日下午到舅媽靈前上香、行跪拜大禮,引發網友熱議。翻攝公子沈YOUTUBE影片

賴清德19日下午到舅媽靈前上香、行跪拜大禮,引發網友熱議。翻攝公子沈YOUTUBE影片

A A A
2024-01-22 15:27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副總統賴清德以558萬多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不過賴清德高齡95歲的舅媽童快卻在12日辭世,來不及聽到這個好消息。近日網路上流傳出一段影片,賴清德在勝選後到舅媽靈前上香,只見賴雙膝下跪,追念年幼時接受舅媽照料恩情,還一度哽咽,影片甚至上傳至TikTok,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中國網友留言狂讚「懂得感恩,確實是個大孝子。」

來台觀選的旅美中國網紅「公子沈」昨(21日)在YouTube公開分享這段影片,影片也分享至PTT及TikTok等社群平台,引起網友議論迴響。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賴清德19日下午到設在基隆市一家民營禮儀會館的靈堂上香致意,賴清德另一位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也都在場。

影片中可以看到,賴清德一進入靈堂,親友紛紛先恭喜高票當選,賴清德逐一向親友長輩致謝,接著在家屬引領到靈前,賴清德接過香毫不猶豫在靈前下跪祭拜。

在親友報告「賴清德已經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他到你靈前致祭,保佑賴清德總統帶領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後,賴清德表達感謝舅媽對他年幼時期的照顧,並祝願舅媽在西方世界逍遙自在,話語中可聽出略帶哽咽,淚水似乎在眼眶打轉。

該影片也在網路社群平台引發論,網友紛紛留言「身段柔軟、對長輩的孝敬,總統好樣的」、「賴總統是傳統的男人知足感恩」,也有中國網友留言「不管怎麼說,他確實是個大孝子」、「光憑這一點,賴就是個好人」。

影片引發熱議,翻攝PTT

更多新聞: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

劇情大逆轉!傅崐萁改挺「韓江配」 突牽手2人喊「兄弟是永遠的」 

民眾黨「沒用的8席」! 柯建銘嗆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