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派系重組 「英系」轉型「邁盟」? 陳其邁:我們是「鴨」系
  • Line
被點名可成為英系下一個共主、英系轉型邁盟,陳其邁淡然回應我們是鴨系。中央社

被點名可成為英系下一個共主、英系轉型邁盟,陳其邁淡然回應我們是鴨系。中央社

A A A
2024-01-21 17:05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立委大選結束,高雄8名立委全上,綠營傳出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有功,是英系下一個共主,英系或可轉為「邁盟」。對此,陳其邁今在黃色小鴨活動預告會上,舉手指著頭上戴的小鴨帽說,我們是「鴨」系。

《聯合報》報導指出,總統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內派系生態也出現新板塊位移,隨著蔡英文總統任期將滿,「總統禁衛軍」英系未來動向備受關注。派系人士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次輔選有功,高雄八席立委全上,「南霸天」在接班梯隊中位置已浮現,且陳其邁長期和蔡總統關係親近,英系下一個共主,陳是適合人選。

陳其邁今天出席「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發布記者會,宣布黃色小鴨等療癒造景。他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他帶領高雄隊打出好成績,8席立委都上,黨內的英系是否有可能轉型為邁盟?陳其邁第一時間四兩撥千金淡然回應,我們是「鴨」系,引起旁人與台下一陣笑聲。

陳其邁接著說,自己在高雄專心市政,除了去年短暫臨危受命擔任代理黨主席之外,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高雄,現在對台北政治生態已十分生疏。他說,以他對自我的了解,只能說能力有限,最好只能專心一件事,目前就是把市長工作做好,這也是市民期待。

陳其邁表示,民進黨立委選舉並不如人意,這部分應謙虛反省,不斷改進以符合民眾期待,他認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應檢討再出發,這比較重要,派系反而不是主要思考的方向,不然什麼都還沒檢討,就在講派系,這樣不好。

更多新聞:

選後分析/民進黨派系消長英系大萎縮 南流穩江山、陳其邁聲勢看漲

表態爭國會領袖!傅崐萁承諾「18個月內完成國會改革」 韓國瑜4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