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2026新北市長?黃國昌曝:未來將在板橋推動選民服務
  • Line
黃國昌20日表示,未來將在新北市板橋開設服務處做選民服務。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黃國昌20日表示,未來將在新北市板橋開設服務處做選民服務。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1-20 16:40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舉辦「聆聽小草的聲音」座談會,今(20日)下午首場在台北登場,黃國昌表示,民眾黨每一位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劃分區,他就被分配到新北,未來也會在新北板橋開設服務處做選民服務,他呼籲兩大黨先談清楚立院改革方針,之後再討論立法院長選舉。

黃國昌15日晚間宣布將前往全台各地,傾聽支持者「小草」們的聲音,今首場座談會在台北市中山區登場。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已簽署兩年任期條款,兩年一到,會信守承諾離開立法院,不排除參選縣市長,但還沒決定挑戰哪個縣市,也引起外界關注是否劍指2026新北市長選舉。

黃國昌今出席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聆聽小草的聲音」在新北最多場,是否在布局2026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表示,「我們每一位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劃分區,我就被分配到新北。」他說,現在講2026太快,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新國會有非常重要的改革法案,民眾黨8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當務之急是兌現選民承諾,2026年的大選民眾黨、柯主席會有整體的規劃,屆時再向大家報告。

黃國昌透露,他目前已選定在板橋開設第一個服務處,準備好就會開門,讓新北市民能夠直接與他、與民眾黨接觸與服務。

對於備受關注的立法院長選戰,黃國昌強調,對台灣民眾黨而言,「國會改革」遠比立法院長人選更重要,藍、綠兩黨目前都沒有清楚說明,對國會改革的立場,希望兩黨能具體回應,先對社會大眾說清楚未來方針,民眾黨才能有進一步回應,民眾黨8名立委將「團進團出」,做出一致的選擇。

是否會爭取黨團總召一職?黃國昌說,新任立委2月1日才正式上任,當天黨主席會向大家報告。他表示,委員會初選已經完成了,按照彼此不同專業領域做分工,「我本來是財政委員會,後來跟黃珊珊協調後,她會去財政委員會,我會去司法委員會。」

相關新聞 :

小五童衝「凱道造勢晚會」鬧失蹤!明天小草見面會 柯文哲喊話:先向父母報備

又發千字長文!陳佩琪轟藍只想打趴柯文哲 前幕僚狠酸:「第三夫人」要懂得檢討

韓國瑜促「國會藍白合」 柯文哲:民眾黨不會成藍內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