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止義務役1年役期公投提案 中選會:有舉行聽證會必要
  • Line
一年期義務役本月25日入伍。資料照片

一年期義務役本月25日入伍。資料照片

A A A
2024-01-20 11:35

(菱傳媒/台北報導)我國義務役軍事訓練期間由4個月延長為1年,今年元旦起生效,首批650名役男即將在1月25日入伍接受8周入伍訓練。針對新黨發起的反兵役延長公投,中選會昨(19日)經委員會議審議後,宣布有舉行聽證必要,以釐清相關爭點。

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以兵役延長是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陰謀的第一步,不利和平發展、強化國防、經濟發展等理由,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廢止2022年12月29日國防部宣布『將民國94年次(含)以後出生之役男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之公告?」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

新黨在上個月8日向中選會送交4097份第一階段連署書,希望此案能進入第二階段,交由全民來做決定。

中選會昨表示,此提案經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後認定有舉行聽證必要,藉以釐清相關爭點。

中選會說明,依據《公民投票法》第10條第3項規定,公投提案若經審核後需補正,中選會應敘明理由,通知提案人的領銜人30日內補正,並以一次為限,屆期未補正或經補正仍不符規定者予以駁回;而中選會依《公民投票法》命補正,應先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並協助提案人的領銜人進行必要補正。

更多新聞:

韓國瑜促「國會藍白合」 柯文哲:民眾黨不會成藍內鬥工具

韓江配穩了!朱立倫認與韓國瑜達成共識 駁開放假投票:典型製造謠言

爭立院副院長?傅崐萁發聲質疑:江啟臣2年後選市長如何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