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總統賭盤算總帳!組頭大豐收 賭客下注柯贏侯特殊盤慘賠千萬
  • Line

A A A
2024-01-22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2024大選落幕,總統選舉地下賭盤陸續算帳結清,由於選前10天禁止發布民調,各候選人選情變化詭譎難測加上各種耳語頻傳,激化賭客加碼下注,各地組頭幾乎都賺飽飽。據指出,北部組頭在民調封關期間悄悄開出柯侯對戰特殊盤,開放賭客下注柯文哲總票數會勝過侯友宜,結果賭客們損失慘重,有人因此賠了數千萬元,因為拿不出錢只好跑路,檢警強調將持續查緝選舉賭盤掃蕩不法。

2024年總統大選自1月3日起不得公布民調,選前10天各黨全力動員造勢,各種消息相當混亂,一度讓藍白綠各陣營情勢緊繃,意外促進賭客加碼或是平衡賭注。

據了解,儘管賴清德與柯文哲的賭盤因民眾黨聲勢上漲、棄保等因素「變數大」,許多組頭選擇封盤,但北部仍有組頭在民調封關後,悄悄開出柯文哲贏過侯友宜成為第二的讓票賭盤,許多賭客聞風下注。

中部地區傳出,有多位下注賭柯文哲票數贏過侯友宜的賭客,選後面臨組頭催討上千萬賭資,有些賭客已經跑路了,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波柯侯盤跟原本賭盤玩法不同,意外吸引賭客單獨或集資向北部組頭下注,由於已經沒有任何民調可供參考,敢下注者真的是跟組頭賭一把,沒想到全軍覆沒,一名損失近300萬的賭客坦言,覺得自己應該是被騙了。

有別於北部開出柯侯對戰的特殊賭盤,中部地區組頭在選前低調分享一份估票資料,內容顯示賴、侯、柯得票數大約540萬、460萬、370萬,與選局結果極為符合,熟知賭盤運作的人士透露,對照去年5月開始的賴侯盤,或是去年6月底開出到選前封盤的賴柯盤,組頭在不同階段視兩邊下注金額開出不同讓票盤相互彌補,在選情激化下注金額提高的情況下,光是水錢(手續費)就賺飽飽。

各地組頭選前也低調開出各區域立委對戰賭盤。翻攝畫面

除了總統賭盤之外,選前最後階段各地組頭也低調開出各區域立委對戰賭盤,其中,台中預測領先讓票的8名候選人中僅1人落敗,南投、高雄與台北各別開出的對戰賭盤,選舉結果也如賭盤預期。

最高檢察署統計,截至投票日前一日為止,全台受理妨害選舉案共有3533件,被告3757人,其中選舉賭盤就占1517件、被告1360人,對照2020年選舉賭盤案799件今年賭盤案件增加近5成,最高檢表示,由於選舉賭盤比現金買票影響層面更深,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檢方強力打擊選舉賭盤,且《選罷法》也已修改增設賭博罪,最高刑度為5年以下,普通賭博罪3年以下徒刑,選後仍將持續查緝。

各地組頭選前也低調開出各區域立委對戰賭盤。翻攝畫面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獨家有片/陸軍52工兵群指揮官林志翰貼耳磨蹭女下屬 性騷過程遭全程錄下

選後分析/立院龍頭三搶一!韓國瑜機會大 副手成最大變數

幕後/嘉義派系勾結賭盤控制陳冠廷讓票數 政壇要角慘賠千萬、建商怒摔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