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訪問團成員涵蓋中央及地方 民進黨:支持台灣明證
  • Line

A A A
2022-06-06 12:30

斯洛伐克訪問團來台訪問,團員包含該國中央及地方民代官員。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針對友邦斯洛伐克訪問團來台訪問,民進黨6日表示,從訪問團成員名單可看出,台灣與斯洛伐克中央及地方政府皆維持友好情誼,誠如副議長勞倫契克抵台時所說,「斯洛伐克支持台灣,這次的訪團就是明證」,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

斯洛伐克訪問團成員包括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等國會領袖及重要地方首長。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6日表示,勞倫契克副議長及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均長期支持台灣;此次訪團成員還包括外交、國防、財政及歐洲事務四個委員會的跨黨派國會議員:席曼諾娃(Anna Zemanova)、列霍茨基(Tomas Lehotsky)、齊阿克(Miroslav Ziak)、史丹奇克(Andrej Stancik)。斯洛伐克國會去年於外交委員會首次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後,今年外交、衛生及歐洲事務三個委員會更於一週內連續通過三個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決議案。對於斯洛伐克國會對台灣的強勁支持,民進黨再度表達感謝。 

謝佩芬也說,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馬拉基(Malacky)市市長瑞哈(Juraj Riha)等重要地方首長的到訪,更顯示台斯關係的全面發展。德若巴省長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就曾三次訪問台灣,此行是第二度以省長身分訪台。由於高雄市於2020年底捐贈布拉提斯拉瓦省30萬片口罩,更開啟台斯兩國地方政府間的深厚情誼。 

謝佩芬說,去年9月斯洛伐克政府將捐贈給台灣的疫苗,由1萬劑增加為16萬劑,台灣人民點滴在心頭,很高興繼去年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團訪台後,又見重要訪團來訪。民進黨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或變動中的國際局勢,台灣與斯洛伐克基於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會持續發展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