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蔣萬安造謠「合約封存30年」 王必勝:高端政治提款機您領最多
  • Line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為造謠封存30年道歉。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為造謠封存30年道歉。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1-17 12:38

(菱傳媒/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16日)在高端同意下,提前公開疫苗採購合約,不過被外界質疑仍有相當多疑慮,曾任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表示,「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外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反擊,「您做召委立院調閱時,這個保密5年可沒有遮蔽」,蔣市長否要為造謠封存30年道個歉?

對於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的公開,蔣萬安受訪時表示,「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外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蔣萬安說,外界質疑,在高端採購合約簽定後、履約前,這個審查時間點,都還沒有拿到執政許可,也沒有公開審查的高端疫苗,就急著去定價,為何急著定價、簽約及採購?而2021年5月簽約採購,10天後又簽訂保密條款的協議,這些都會讓民眾覺得黑箱採購的疑慮;另外,如果真的經得起檢驗,為何選前不大方公開,卻選在選後才公開,這些中央政府應該要很清楚交代。

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反擊,「蔣市長在評論高端合約前,是否要為造謠封存30年道個歉? 您做召委立院調閱時這個保密5年可沒有遮蔽。高端政治提款機可是您提領最多啊...」

王必勝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再補充,疫苗合約封存30年這件事情,已經造謠這麼久,沒有看過合約就算了,但蔣萬安在立法院擔任召委,調閱合約的時候,保密合約都沒有遮蔽,「他(蔣)看的是原始的合約,保密5年他明明就知道,但也是繼續造謠,封存30年琅琅上口一直講,那這個要不要先道個歉呢?」

王必勝說,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徐巧芯和立委王鴻薇等人,當時都還不是立委,所以沒有看到,可是蔣萬安有看到,「要不要道個歉再來評論。」他直言,封存30年這件事,已經造謠到無極限,卻又一二再再而三地講,事實已經公諸於世,也確認蔣萬任召委調閱合約時,沒有遮蔽,「時任召委的他(蔣萬安)要不要來對我們道個歉?」

更多新聞: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最強即戰力」黃捷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讓年輕世代有更好舞台

粉專爆「小草證」入侵校園成邪教!柯文哲指側翼團體 高層批認知作戰:未有此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