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即戰力」黃捷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讓年輕世代有更好舞台
  • Line
民進黨湧言會決策會議16日正式拍板,黃捷加入運作。翻攝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湧言會決策會議16日正式拍板,黃捷加入運作。翻攝王定宇臉書

A A A
2024-01-17 11:22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順利當選,成為成為綠營「最強即戰力」。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成員趙天麟昨(16日)宣布,黃捷加入湧言會。黃捷表示,湧言會決策會議已通過,未來她會專注在進步議題的推動。

高雄第6選區現任立委趙天麟因陷桃色風波退選,黃捷10月緊急臨危受命、跨區到第6選區參選,短短70天拿下勝利,開出11萬3670高得票,贏對手國民黨陳美雅1.9萬票,成為綠營「最強即戰力」,也是第11屆國會最年輕立委。

王定宇、趙天麟昨在臉書貼出黃捷與湧言會成員合照,王定宇寫道「歡迎黃捷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趙天麟則說,「黃捷加油,新國會加油」。

趙天麟表示,自己在黃捷當選當天,就有向黃捷提出邀請,並獲同意,昨在台北召開湧言會決策會議,會議中正式通過黃捷入會

王定宇說,有這種新生代的人才,網路聲量這麼高的年輕新生代,又是剛當選的立委加入,湧言會表達竭誠歡迎,這一切都為了高雄、也為了台灣,希望讓年輕世代有更好的舞台去發揮。

黃捷回應稱,「謝謝大家的關心,一直以來有陳其邁市長支持我,湧言會也有好朋友,我與這個世代的夥伴也交情深厚,任何決定我都經過與夥伴的討論,以及陳其邁市長的支持,今日湧言決策會議也已通過。」

黃捷強調,更重要的是,未來面臨三黨不過半,少數政府更需要合作,她會更專注在她對進步議題的推動,這也是她對選民的承諾。

更多新聞: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國會龍頭之爭!傳藍營鎖定「韓昌配」 柯文哲直呼:太有趣了

曾為藍白合吵架!陳佩琪爆國民黨選後狂打電話 柯文哲拒接:不想再上第二次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