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發布新式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 孫立方:讓國人更瞭解面臨狀況
  • Line
國防部發言人今孫立方表示,國防部發布新式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是讓國人更瞭解面臨狀況。王烱華攝

國防部發言人今孫立方表示,國防部發布新式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是讓國人更瞭解面臨狀況。王烱華攝

A A A
2024-01-16 12: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總統大選13日結束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當選,國防部今(16日)即首度變更公布行之有年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首度顯示中共戰機起飛機場及海峽中線以西,並對台灣有威脅的戰機,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則解釋說,「讓我們國人了解我們目前所面臨的一個狀況」

國防部今發布新式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過去發布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網站

國防部今天上午公布過去24小時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周邊動態,從昨天(15日)上午6時起,至今(16日)上午6時為止,國防部偵獲包括殲-10等共機15架次、3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另外有1枚空飄氣球在屏東西北方出現,國軍均嚴密監控。

另外,國防部並在公布新式「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顯示,國防部過去24小時內偵獲中共解放軍在福建晉江機場出動殲-10等主輔戰機共13架次,在台海中線以西活動。另外,有無人機與運-8反潛機越過台海中線,在台海西南方活動,國軍均透過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應屬,綿密掌握。

對於國防部從今天開始以新式的「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中共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可能會伴隨著其軍事動作來產生一些新的變化,對我們民心士氣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因此國防部不斷地在調整、精進國防部所公布的海空域動態,其目的就是在不影響情資來源的前提之下,讓我們國人了解我們目前所面臨的一個狀況。而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上校則進一步指出,此次新的台海周邊動態標示目的,就是為了讓國人更能夠了解共軍實際狀況。

更多新聞: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選後分析/侯友宜帶職參選新北僅拿86萬票 百萬票勝選市長光景未重現

選後分析/柯文哲北市、竹市得票率都墊底 本命區反成票房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