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全軍覆沒!王婉諭致歉率決策委員總辭 陳椒華深夜開轟追究2事
  • Line
時代力量晚間臨時舉行決策會議,會後由王婉諭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多位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翻攝王婉諭臉書

時代力量晚間臨時舉行決策會議,會後由王婉諭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多位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翻攝王婉諭臉書

A A A
2024-01-14 08:23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時代力量未拿下任何席次,全軍覆沒。時力黨主席王婉諭13日晚間出面鞠躬致歉,並表示全體決策委員將總辭,擇期辦理改選,她將代理黨主席處理黨務,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開轟,選後要追究2件事情,為何黨中央要在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付費上網紅節目方式抨擊退黨黨員。

2020年大選,時力獲得109萬張政黨票,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依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組成立法院黨團。2024年大選,時力推出8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親征區域立委,投入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參選新竹市立委。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時力在區域立委選舉落敗,也無法跨越可以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資格的5%門檻,全軍覆沒。

時代力量13日晚間臨時舉行決策會議,隨後由王婉諭率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深深一鞠躬致歉。王婉諭表示,抱歉讓大家失望,感謝大家一路上給予時力的肯定及支持,「我們不夠努力」,所以無法跨越門檻,留在國會為大家服務,不論是區域立委、政黨票都未拿下席次,感到萬分抱歉、會做深刻檢討。

王婉諭表示,面對敗選會負起責任,決策委員將全體總辭,擇期辦理改選,並由她擔任代理黨主席處理黨務,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

王婉諭也說,改革的路上非常辛苦,時力確實選擇一條艱辛不容易的道路,但敗選沒有理由,就是要檢討反省,呼籲支持者不要對政治失望、對時力失望,希望大家如同現在一樣給予時力支持,盼在改革路上持續並肩同行。

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3日晚間隨即在臉書發文,率先對黨中央開砲,「選後我要追究:為何中央未經決策,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及付費上網紅節目,大肆攻擊黃國昌而造成多位黨員退黨?」

其實,陳椒華在選前就曾替已退黨的黃國昌抱不平,還直言「我不認為黃國昌是優柔寡斷者,重申他離開時代力量是本黨損失」。當時王婉諭回應,時代力量不是一言堂,有自己的看法都很正常。

如今大選結果公布,時代力量確定新會期在國會沒有席次,面對黨內同志的控訴,黨中央會如何處理,目前尚未獲得相關回應。

更多新聞:

立委總選情/國會席次三黨不過半 立院進入新三國時代

敗選分析/柯文哲靠年輕人三分天下 左右搖擺被藍白合拖住失大位

選後挑戰/「賴蕭配」破執政8年魔咒!朝小野大 少數政府恐陷政務推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