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到安平國中投票 呼籲國人珍惜民主
  • Line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安平國中投票。辛啓松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安平國中投票。辛啓松攝

A A A
2024-01-13 11:28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2024總統、立委今(13日)投開票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午9時台南市安平國中投票。他呼籲國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踴躍投票。被問到投票後的行程,賴清德說,應該是開會,今天有一連串會議要開。

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安平國中投票。辛啓松攝
賴清德今一早至安平國中投票。辛啓松攝

賴清德今天上午9時由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郭國文、林宜瑾、賴惠員、陳亭妃等人陪同,前往安平國中的投開票所投票。賴清德表示,今天風和日麗是投票的好天氣,鼓勵父老鄉親都能踴躍投票,展現台灣民主活力,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賴清德往年都在台南市中西區廣州宮投票,他會刻意從永華路一段20巷的家中,走路到投票所投票。2022年他搬家遷籍到安平區平通里,同年11 月市長、議員選舉起,他就改到安平國中禮堂投票。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由移工陪同到台南市衛生局投票,部分民眾沿途向他打招呼。陳未受訪,投票結束就返家。台南市長黃偉上午也到永康姑婆廟投票,他表示,天氣很好,很適合投票,投票率看起來是「審慎樂觀」。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到台南市衛生局投票。辛啓松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到台南市衛生局投票。辛啓松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這次選舉「審慎樂觀」。辛啓松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這次選舉「審慎樂觀」。辛啓松攝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大拚場一次看!賴清德、侯友宜激戰雙北20萬人上街 柯文哲凱道衝刺

零時起不能拉票!違者最重罰200萬 中選會:頭剃柯文哲肖像也算助選

2024大選投票懶人包/要帶什麼?幾張票要投?一次看 踩4大地雷最高罰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