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再被爆疑似「與蘇貞昌13分半錄音檔」流出! 受邀任行政院發言人以「外遇事件」婉拒
  • Line
繼疑似私密片、與蔡英文錄音檔後,網上10日又流傳羅致政婉拒蘇貞昌邀請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錄音檔。中央社資照

繼疑似私密片、與蔡英文錄音檔後,網上10日又流傳羅致政婉拒蘇貞昌邀請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錄音檔。中央社資照

A A A
2024-01-11 07:27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大選僅剩倒數2天,又有疑似羅致政錄音檔流出!繼日前爆出疑似私密片、與蔡英文41錄音檔後,昨(10日)有媒體報導指又有疑似羅致政與蘇貞昌的13分35秒錄音檔在YouTube頻道釋出,對話時間應是蘇貞昌2018年選輸新北市長後、於2019年接任行政院長時,邀請羅致政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羅致政以擔憂外遇事件拖累團隊為由婉拒。

本月7日YouTube流出1份長達41分鐘的錄音檔,標題為「羅致政、是你嗎?」疑羅致政與蔡英文單獨談話,音檔中男聲劈頭就說,認識一位石碇山上以孔明降旨,打坐時寫下禪詩給總統建言,包含總統府為陰地,匯聚中日台陰魂,甚至連流年、祖墳都有,內容從消災解厄談到黨內人事,引發議論。不過,昨又有最新疑似羅致政與蘇貞昌的對話流出。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指出,疑似蘇貞昌的男子在錄音檔中表示,對羅致政的個人能力、輔選盡心盡力相當欣賞,還開玩笑表示總統蔡英文拜託他接下行政院長這重擔「我實在很歹命」,並提到2018選後局勢對民進黨不好,希望明年(2020)總統能連任、立委要選好。蘇貞昌提到,整個內閣團隊不是他1人能扛的、要找很多好人才,這次選戰(2018)看到羅致政的能力與盡心盡力,希望可以邀請擔任行政院發言人。

報導指出,羅致政感謝蘇貞昌肯定,但自己整個規劃是朝連任立委的方向走,且他也想到谷辣斯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前,過往酒駕的紀錄被挖出,經媒體報導後被批為「酒駕發言人」,而他也發生了「那事情」(羅致政2017年被拍到與助理開房間),擔心對於蘇貞昌剛起步的團隊會減分,他對自己的能力當然有信心,就怕拖累團隊。

對於最新錄音檔流出,羅致政尚未回應。至於與蔡英文的錄音檔部分,羅致政7日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做出6點回應,表示音檔來源不明、非法變造,在野黨政治人物配合境外介選勢力,已請律師蒐集相關資訊追訴不法。

對此,調查局9日證實資安工作站已立案調查,並將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調查局將就該音檔相關細節一一調查釐清,依證據偵辦。不過,專案小組指出,目前要追查的是音源原始出處是深偽技術還是人為錄音,如果是人為錄音,須「盡可能取得原始的音檔」,才能鑑定真偽判讀,因為轉傳的音檔特徵容易消失,增加比對的難度。

調查局指出,若要比對錄音檔是否經由人為變造,原則上要請羅致政到案進行鑑識,但由於投票日在即,為免外界認為司法介入選舉,造成當事人困擾,這幾天的偵查作為會採審慎嚴謹態度處理。

更多新聞:

又有41分鐘音檔流出還牽連蔡英文!游淑慧曝內容應是「台灣製造」 羅致政火速發6點聲明

音檔延燒!羅致政找「廟公」幫總統算命 黃揚明比對揪出疑是「通緝犯」

《菱傳媒》踢爆花813萬出國進修由新光人壽買單 吳欣盈:已依當時規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