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黃偉哲與柯文哲掀台南社會住宅之亂 年輕人踢館揭真相「完工0戶」
  • Line

A A A
2024-01-11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發布「與民眾對談」影片,民眾提及台南沒有社會住宅,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刻以永康區110戶「都更公宅」上樑典禮「打臉」柯文哲。但許多年輕人湧進黃偉哲臉書反打臉問「完工」幾戶?怒問「房子是用來喊口號的嗎?」綠營人士指出,年輕人在乎的是「完工戶數」,市府卻硬凹是「規劃戶數」,恐怕只會趕走年輕人選票。

柯文哲4日發布「家訪」年輕支持者影片,感嘆「我們這一代對不起年輕人」,支持者在片中提及台南沒有社宅,甚至沒有聽說要蓋。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在臉書批評這句話與事實不符,都發局隔天(5日)立刻安排永康區110戶「都更公宅」上樑典禮,宣稱將是台南第一批完工社宅。黃偉哲官方臉書更連續發文澄清,點名柯文哲陣營為了選舉「一直污衊台南」。

黃偉哲針對社宅的臉書澄清文,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其中針對柯影片回應文的留言數達2500多則,針對市府發言人田玲瑚的回應影片也有2100多則留言,至於永康區「都更公宅」上樑典禮的貼文則有826則留言。市議員朱正軒、市長室專委陳子瑜等人也親上火線護航政策。

有網友稱,「賴+黃執政13-14年了,完工0戶,也是實際的,沒錯吧?」、「入住率0%,規劃中100%」、「謝謝台南市政府幫柯文哲助選,民進黨越扯、柯文哲票越多」;另有網友說,賴清德執政6年,黃偉哲也執政5年、共計11年了,目前就是0,當然蓋房子不是今天說蓋明天就完工,那請問過去11年都在幹嘛呢?不要只會反駁。

綠營人士透露,賴清德陣營對台南市府的態度是「不奢求加分」,但絕對「不能扣分」,許多中間偏綠選民看到市府過去消極處理光電、爐碴問題,長期遭在野黨質疑卻無法辯駁,城市榮譽感已蕩然無存,如今社會住宅明明沒有完工,卻硬要拿規劃數當擋箭牌,此舉恐導致許多中間偏綠的年輕人轉而表態支持柯文哲。

「社會住宅完工0戶就謙虛承認,不要死鴨子嘴硬。」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許忠信說,2018年黃偉哲參選市長時提出的政見及上任後的政策,承諾將興建2000戶青年公宅,並採滾動式檢討設置,但2022年黃偉哲角逐連任時的達成率是零。他提醒黃偉哲,「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沒有做到就道歉並乞求人民原諒」。

對於社會住宅爭議,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說,柯文哲陣營發布的影片提及「台南完全沒有社會住宅」、「一棟都沒有」、「沒有聽說要蓋」這些內容明顯悖離事實,做為影片散播者應查證清楚,不能誤導視聽。

田仍重申,台南已動土、興建中及規劃中的社宅,已加碼到8402戶,市長黃偉哲要求市府團隊務必如期如質完工,監控好品質,完工後絕對不能出現漏水、租金不合理等狀況,一定提供市民「平價、優質」的公共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獨家/吳欣盈花813萬進修竟是新光人壽買單 赴英念MBA卻未列入選舉公報

新聞幕後/吳欣盈學費番外篇! 妹妹吳欣儒赴美深造疑比照辦理讓新光買單

獨家/台中候選人財產比一比!顏寬恒負債逾億 廖偉翔擁400萬虛擬幣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