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否認「羅致政私密片非深偽」 侯友宜:既認是介選就限24小時內公布
  • Line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翻攝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翻攝羅致政臉書

A A A
2024-01-08 12:01

(菱傳媒/綜合報導)爭取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捲入不雅性愛片風波,據媒體報導,新北市調查處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既然是中共介選那何其重要,檢測完畢就該趕快公布,喊話檢方限時24小時趕快公布羅致政影片跟照片的調查結果。

羅致政2日遭《壹傳媒》(前身為毅傳媒)報導私密影片外流,羅致政否認自己就是影片男主角,並指控影片是深偽造假。不過,根據《周刊王CTWANT》報導指出,據了解,新北市調查處已掌握鑑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不過本案爆發至少一星期,檢調都未對外公布結果,使得相關謠言滿天飛。

侯友宜今天前進台南北區的中樓勝安宮參拜並掃街,被媒體問到不雅片事件時,侯友宜聽聞後笑了,並質疑既然檢方已檢測完畢,且如民進黨所說是中共介選,就應該趕快公布,為何要選後才公布?

侯並下通牒表示,「限你24小時內趕快公布!」羅致政的不雅影片跟照片是真是假,還給選民真相,否則只會被懷疑國家機器是否介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質疑,羅致政外流的不雅影片調查結果遲遲未能公布,事實上,台北市調查處2024年1月3日曾說,耗時1天就能識別分析影片的真偽,最快當天就能出爐,到今天都到1月8日了,相關單位是有什麼壓力?也要像高端合約封存嗎?

王鴻薇表示,羅致政身為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最近流出大量個人影片、聲音檔案,必須儘快確定是否是深偽影片,如若他個人的手機檔案外流,也會涉及國防外交各項機密流出,當然和國安有關,調查局與相關單位必須即刻向國人說明。

王鴻薇表示,今天她已經發文給調查局、刑事局,如果下班之前沒有任何結果,是不是受到什麼壓力?還是政治影響鑑定速度?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對此,新北地檢署稍早證實已經收到調查局的鑑定結果,但由於影像涉及性,需被害人同意才能公布鑑定結果。

法務部調查局則說,案件現正由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本局並未公布檢測結果。調查局呼籲民眾應尊重司法調查,切勿自行揣測或渲染,共同維護選舉秩序。

更多新聞:

又有41分鐘音檔流出還牽連蔡英文!游淑慧曝內容應是「台灣製造」 羅致政火速發6點聲明

啟動全國大車掃!賴清德從台灣尾屏東出發 與蕭美琴南北串聯

侯康配若勝選「將接任閣揆」? 盧秀燕:今晚選前之夜公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