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總統賭盤驚爆史上最小差距!賴讓侯50萬 柯盤「變數大」率先封盤
  • Line

A A A
2024-01-08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將在1月13日投票,依《選罷法》規定,3日起不能再公布相關民調數字,但即便沒有民調參考數據地下賭盤仍暗潮洶湧,據悉,目前總統賭盤消息相當混亂,民調封關後賴侯對戰讓50萬到100萬都有人開盤,南北部甚至有組頭先後開出勝負50萬票的賭盤,這是此次總統大選起跑後最小的讓票數;至於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的賭盤,外傳因「變數大」已經封盤,知情人士指出,近期賭盤與賠率比民調還要詭譎多變。

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民調1月3日凌晨封關,日前南部地區傳出有組頭開出民進黨賴清德讓國民黨侯友宜50萬票的賭盤,這是去年5月開盤至今,雙方讓票數最小的一次;據傳,組頭會開出讓50萬票的賭盤,與中南部地方派系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後歸隊有關,一名組頭直指,「牛鬼蛇神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無獨有偶,北部地區上周也傳出有組頭開出賴清德讓侯50萬的賭盤,知情人士透露,組頭會開出賴侯對戰組合輸贏50萬票以內,自然有其依據,組頭不會拿真金白銀開玩笑,主要是想吸引賭客加碼或是平衡過去條件較差的賭注,但有傳聞指出,北部的賴讓侯50萬的賭盤,是熱衷參與政治的人士授命組頭開盤,因此不排除是特定陣營催票的策略,藉由縮小差距吸引投注,意圖影響選舉結果。

總統民調封關後,賭盤訊息瞬間變得相當混亂,雖然南部與北部都有組頭開出讓50萬票的賭盤,但有民眾試圖透過南部友人下注,卻連賴讓侯90萬、100萬的賭注都簽不到,據了解,目前開出的賭盤以賴讓侯60萬票居多,但確實從讓50萬到100萬都有人開。

此外,中部與北部都傳出賴柯對戰組合封盤的消息,有組頭直言,因為「變數太大」,直到選前都不再開放收注,但自去年6月開出受讓150萬到70萬票不等的盤,所有的下注依然成立。知情人士說,有人認為可能會發生棄保效應,但也有人認為,柯賭盤賠率越開越低,反映出聲勢不斷高漲,該名人士說,連組頭提早封盤各界都有不同解釋,可見這次總統選情有多詭譎。

對於賭盤暗潮洶湧,法務部指出,檢方已查獲1222起選舉賭盤,但其中高達78%是詐騙,為避免組頭透過操縱賠率誘引投票、製造風向甚至影響選舉結果,檢警將持續查緝,此外,選舉賭盤不再以《刑法》賭博罪論處,《選罷法》去年6月修訂增加選舉賭盤經營者與賭客刑責,至今各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的被告數已達11人。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獨家/韓豫平翻版!陸戰隊66旅政戰主任不止偷調個資 還用團體獎金宴請民間人士

新聞幕後/《壹傳媒》爆羅致政私密片反被起底冒牌貨 昔易主過程扯出栽毒案

選戰幕後/盧秀燕、王惠美、許淑華引爆中台灣激戰 3女縣市長拚奪回本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