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方宣布爭取綠營提名選竹北市長 迎戰林為洲
  • Line

A A A
2022-06-08 10:10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宣布參選竹北市長。翻攝鄭朝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降格」選竹北市長以來,年底竹北市長選情備受關注,林為洲也已在5月底黨內初選勝出。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昨(7日)宣布參選竹北市長。若鄭獲得黨內提名,將與林為洲一戰。

鄭朝方昨在臉書發文,他已完成黨內竹北市長初選登記,正式宣布參選竹北市長選舉,「竹北市民對於進步的冀望,我會奮力承擔!」他說,他已在家鄉深蹲超過5年,縱使在沒有選舉期間,仍然穿梭在13鄉鎮之中,沒有一刻停留,盡全力傾聽民瘼從不間斷。

鄭朝方表示,竹北是文化、經濟、人才匯聚的城市,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等,讓許多新興住民移入,也讓這座城市更具活力與蓬勃發展,但是卻無法承先啟後持續進步。他認為,一座偉大的都市,有形建設與無形文化需互相交織融合,公共建設的政策方向不能再停留舊世代的想法及做法了,且這個改變一刻都不能等,「我們要打破沉痾,注入新思維,改變竹北市,就從新方向的政治改革開始」。

鄭朝方也提出市政願景,若他當選竹北市長,將跨越政黨派系的隔閡,以市民朋友的聲音、需求為使命,不只和縣政府合作,還要發揮他過去所累積的經驗及能量,積極爭取中央的計劃預算,務實迅速的建設竹北,讓孩子能夠享受青春盡情學習及快樂成長、青壯年能揮灑熱情實踐理想、長輩能夠寫意自在享受退休生活,「這次請您再次相信我!請把竹北與您的未來交給我!」

民進黨新竹縣黨內初選表登記作業到10日止,竹北市長目前僅鄭朝方登記,若鄭朝方順利被提名,對手除已在國民黨內初選勝出的林為洲外,現任竹北市公所主秘郭漢章也傳將以無黨籍身分挑戰。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