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選情/藍營大咖接連強攻民主聖地 力拚政黨輪替、拿下立委席次
  • Line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選前大型造勢活動,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謝龍介等藍營大咖全都到場力挺。林泊志攝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選前大型造勢活動,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謝龍介等藍營大咖全都到場力挺。林泊志攝

A A A
2024-01-04 20:40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藍綠白力爭的宜蘭縣區域立委席次,選情緊繃,國民黨選前大舉動員搶攻,繼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與青年座談並陪同車隊掃街後,今(4)日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謝龍介等黨內大咖,全都前往宜蘭,力挺黃琤婷,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不能分票,更要踴躍催票、投票,票票入匭才能成功完成政黨輪替,把黃琤婷送入國會,替宜蘭發聲。

宜蘭立委選情激烈,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今天再度在競選總部,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雖頂著寒風,但支持者到場踴躍,現場氣氛火熱。

黃琤婷造勢晚會現場選民熱情支持。林泊志攝

議會議長張勝德說,黃琤婷在議會表現他全都看在眼裡,強調黃琤婷是她看過問政最認真的議員之一,而民進黨為了選舉,四處抹黑她懶惰,他完全不同意。張勝德強調,黃琤婷努力爭取縣民福利,藍綠兩位候選人都是議員出身,但黃琤婷比對手更加努力與稱職,呼籲選民全力相挺,讓黃琤婷進入國會,讓國民黨在國會過半。

宜蘭縣長林姿妙力挺子弟兵黃琤婷進入國會。林泊志攝

地方母雞、縣長林姿妙說,交通是宜蘭的命脈,過去20多年,許多人開出選舉支票都沒兌現,但她上任後5年多來,所承諾的都一一做到,林姿妙呼籲選民支持侯康配、黃琤婷,完成政黨輪替,讓宜蘭在中央有人,可以協助建設宜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允諾,未來若進入國會,爭取到的第一筆預算將給宜蘭。林泊志攝

遠赴宜蘭替黃琤婷助講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說,宜蘭被稱為「民主聖地」,但這次選舉,民主聖地要下架執政能力不佳的民進黨。他抨擊高端股票從30多元漲到400多元,帳目不清,如今錄音已被爆出,到底誰把錢污走了?「缺疫苗賺疫苗、缺口罩賺口罩、缺雞蛋賺雞蛋」。

「投給柯文哲,就是支持賴清德!」謝龍介說,黃琤婷目前只領先一點點,呼籲支持者要全力顧票,黃琤婷距當選只差三票,即拉票、催票和投票。謝龍介說,宜蘭縣長林姿妙執政認真,表現有目共睹,但宜蘭選出來的立委完全不相挺,呼籲縣民改變,而韓國瑜能否當立法院長只差兩張關鍵票,一票是政黨票的謝龍介,另一票就是選情緊繃的黃琤婷。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謝龍介當眾允諾,若他能進入立法院、黃琤婷順利當選,他在立法院所爭取到的第一筆預算,就要獻給宜蘭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批民進黨選舉只會抹黑、抹紅、出奧步,呼籲選民集中選票,共同下架民進黨。林泊志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去年縣長選舉,民進黨大舉抹黑、抹紅、司法,各種奧步盡出,修理林姿妙。朱立倫肯定民主聖地選民的智慧,最終選擇做事的人,讓林姿妙順利連任,也讓藍營的候選人順利當選。朱立倫稱讚宜蘭女兒黃琤婷實在做事,為宜蘭打拚,不像對手只會騙,為了選舉只會用抹黑招數攻擊黃琤婷,呼籲縣民全力支持。

朱立倫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用盡一切方法抹黑侯友宜,若此次選舉讓民進黨勝選,以後台灣就變成奧步王國,而民主進步黨就變成民主奧步黨,批評賴清德所領軍的民進黨只會用奧步得到總統大位。

朱立倫強調,民主聖地選民的想法很簡單,做不好就換人、下台,民進黨執政八年,有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民進黨要下台,如今用奧步、抹黑選舉,不支持賴清德的,就是親中賣台。朱立倫呼籲要集中選票才能下架民進黨,才有辦法政黨輪替,也才能讓黃琤婷當選。

韓國瑜演說時支持者紛紛衝上前拍照。林泊志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一抵達現場,現場氣氛火熱,支持者紛紛夾道歡迎,韓在台上談話時,更有許多韓粉跑到講台下,拿起手機拍照、錄影。

韓國瑜說,宜蘭45萬人只有一席立委,對宜蘭很不公平,縣長林姿妙各方評鑑都是最認真優秀的縣長,但欠缺中央資源與奧援,使得宜蘭很多建設無法推動。他說,黃琤婷深知她的責任重大,所提出的政見對宜蘭發展極為重要,包括打通宜蘭的任督二脈,加速推動高鐵建設,從宜蘭延伸到全台灣,帶來大量人流與繁榮的觀光,讓宜蘭的好山好水可以與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分享,路一通就容易發財。

韓國瑜說,未來進入立法院,會與黃琤婷一起合作,爭取預算共同建設宜蘭。林泊志攝

韓國瑜也承諾,進入立法院會與黃琤婷聯手打造宜蘭交通,也會做縣長林姿妙後盾,讓宜蘭在立法院絕對不會只有黃琤婷一位,會與黃琤婷合作,一起建設大宜蘭。

「宜蘭只有一席立委,絕對不能跟詐騙集團結合」,韓國瑜說,宜蘭是民主聖地,立法委員行為不端正與詐騙集團結合如何與鄉親交代?呼籲縣民擦亮「民主聖地」這塊招牌,讓黃琤婷進入國會,讓她不孤獨,結合其他立委一起幫助宜蘭。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琤婷說,不照顧人民的政府,就應該下台反省,呼籲選民集中選票,讓政黨輪替。林泊志攝

黃琤婷說,她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出身平凡家庭,和大多數縣民一樣,她本身「沒有那麼藍也沒有那麼綠」,只是追求安定的生活,希望生活是彩色,讓全體縣民能過上好日子。

「心中沒有人民的政府,我們不能接受!」黃琤婷表示,民進黨不照顧台灣人,疫情時缺疫苗,台灣並非沒編列預算,也並不是沒有管道購買疫苗,而是要等高端疫苗,當時許多民眾還要大費周章排殘劑,根本不重視人民性命,不照顧人民的政府,就應該要下台反省。

黃琤婷指出,2024年中央給地方的統籌分配稅款,宜蘭縣是倒數第四名,若不改變財政劃分收支法,宜蘭根本無法進步,民進黨常說宜蘭很重要,是觀光大縣,是台灣東北角的交通樞紐,卻沒有建設宜蘭,呼籲選民讓她能進入立法院打拚。

黃琤婷說,有媒體問她當選立委是要支持宜蘭人游錫堃當立法院長還是韓國瑜?她表示會支持「願意清查高端疫苗帳目」的人當立法院長,她只支持人民心目中的人選。

黃琤婷說,少子化已是國安問題,台灣今年生育率創歷史新低,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已是「生不如死」,她會跟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腳步推動生育政策,針對30至40歲女性凍卵補助一次性2萬元凍卵補助,第三胎以上的家庭可以申請百萬購屋、換屋補貼,致力提升台灣的生育率。

另外她也提出爭取300億元的「宜蘭建設發展基金」,解決宜蘭縣統籌分配款倒數第四的困境,她說,東部有「花東發展條例」,離島有「離島建設條例」,但宜蘭什麼都沒有,黃琤婷說如果當選,她首先爭取宜蘭永續發展基金300億,這是屬於宜蘭的特別基金,讓宜蘭轉大人。她也說,宜蘭這席立委非常關鍵,決定未來國會是否過半,韓國瑜是否能成為立法院長的關鍵,請鄉親全力集中選票。

更多新聞:

現勘賴清德老家吃閉門羹!綠營批惡意突襲 新北市府出示公文稱已通知

《在路上》破800萬次觀看!柯酸「副手自己決定?」 賴清德回嗆:吳欣盈登記日才被通知

超狂政見!他要選民投對手「得票目標是零」 這位候選人花20萬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