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勘賴清德老家吃閉門羹!綠營批惡意突襲 新北市府出示公文稱已通知
  • Line
新北市稅捐處今上午前往賴清德老家丈量房屋以釐清稅額,但因無人應門吃閉門羹。新北市稅捐處提供

新北市稅捐處今上午前往賴清德老家丈量房屋以釐清稅額,但因無人應門吃閉門羹。新北市稅捐處提供

A A A
2024-01-04 17:3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須追繳5年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今(4日)至現場丈量,但因無人應門吃閉門羹,稅捐處人員僅能概略丈量屋外尺寸,新北市財政局也出示去年12月公文表示,去年已通知今日將前往現勘。對此,賴清德競辦批評藉突襲方式謊稱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惡意操作誤導社會令人不恥。

賴清德萬里老家遭媒體爆料為違建後,牽扯出房屋稅爭議,新北市政府多次說明,該建物前經財政局稅捐處查無房屋稅籍及無繳稅資料,且已2次發文輔導當事人依《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主動向該處淡水分處申報房屋稅籍及使用情形,善盡國民應依法納稅義務,當事人已於去年12月間進行申報。

新北市府說明,房屋稅是依室內實際使用面積課徵,包括地政局、工務局及財政局稅捐處等市府人員,於今日會同前往會勘,該會勘通知已於1周前函請當事人配合辦理,不過當事人今日未出席亦未通知市府改期,市府人員僅能就該屋外觀、構造及面積等進行初步勘查。

新北市府指出,有關結構部分,按工務局初步判斷,與老屋結構不同,非屬賴辦所述之礦區工寮修繕,應為「新建」,府方將再與當事人聯絡,請其依規定配合後續房屋稅籍設立事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中央社資照

對於新北市財政局宣稱「丈量賴清德萬里老家撲空」一事,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表示,萬里老家早已依法委任律師及地政士處理後續相關事宜,新北市府在明知本案已有代理人,且過去新北市府都是與本案的委任律師聯繫等前提下,此次卻一改過往慣例,並未發函給代理人,反而突襲式地將公文寄到目前沒人長住的戶籍地,甚至謊稱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惡意操作昭然若揭。

郭雅慧表示,面對本案,當事人態度始終不變,就是依法全力配合與補辦,當事人也早已委任律師及地政士等專業人士代為處理後續相關事宜,新北市府知道本案已有代理人,過去也與本案委任律師聯繫無礙,唯獨此次卻反常地將公文寄到目前沒人長住的戶籍地,並未與代理人聯繫,律師與地政士皆未收到相關丈量通知,事後新北市府卻謊稱是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郭雅慧強調,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關鍵時刻,新北市政府卻持續小動作頻頻,呼籲侯友宜,無論選情再如何告急,都不應該強壓新北市政府成為他的競選總部,強迫公務員淪為他的政治打手。

更多新聞:

藍營再公布上酒店「2女陪侍」影片籲查真偽 鄭文燦痛斥:不折不扣的奧步

侯友宜、蔣根煌怒了!不滿李正皓亂爆料新莊炒地 赴北檢遞狀提告

羅致政遭爆性愛片疑中方操作 媒體報導、色情網站影片均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