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再爆侯友宜合作建商炒地皮「直通蔣根煌」 侯辦︰提告遏止歪風
  • Line
李正皓表示為了符合侯友宜新政「基地面臨6米到8米道路容積獎勵從200%提高到240%的規定」,有一塊畸零地一定要拿下,就是此圖右邊綠框框處復興段249-1地號。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表示為了符合侯友宜新政「基地面臨6米到8米道路容積獎勵從200%提高到240%的規定」,有一塊畸零地一定要拿下,就是此圖右邊綠框框處復興段249-1地號。翻攝李正皓臉書

A A A
2024-01-03 13:58

(菱傳媒/綜合報導)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近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持有的土地炒「學區房」與新北市府、侯辦隔空交火,李正皓今(3日)再指出,與侯友宜合作開發此塊土地的新莊當地建商「竣業建築」,該建商背景極硬、直通國民黨新莊王、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李正皓罔顧事實,一再造謠,就是為了向民進黨表忠,賺取聲量跟通告費,對於靠抹黑發財的綠營側翼,競辦不會姑息,明天將前往提告,遏止歪風。

李正皓今在臉書表示,這幾天他一直在問一個問題,侯友宜家族新莊的建地,除了侯友宜利用自身擔任市長的「強龍」優勢,使用公權力開放家族建地容積率以及規劃興建市場使土地周邊生活機能增加外,還有沒有與在地新莊的「地頭蛇」建商合作開發此塊土地?今天公佈答案,與侯友宜合作開發此塊土地的新莊地頭蛇建商就是「竣業建築」,該建商背景極硬、直通國民黨新莊王、新北市議長蔣根煌。

李正皓表示,侯友宜家族土地周邊的持份,復興段253、254為侯友宜家族持有 ; 復興段 251、252為黃先生所持有 ; 復興段 255、256、262是兩位曹先生所持有,基本上這塊建地已經非常完整方正,但是為了符合侯友宜新政「基地面臨6米到8米道路容積獎勵從200%提高到240%的規定」,有一塊畸零地一定要拿下,就是此圖右邊綠框框處復興段249-1地號。

李正皓指出,該畸零地經查由竣業建築於2023年3月6日購買,之後侯友宜就在12月26日公佈核定「變更新莊細部計畫(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四點)」案,放寬面臨計畫道路為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者,容積率從200%提高為240%。

李正皓表示,竣業建築是新莊、板橋的老字號建商,新莊八德街的竣業華城就是該建商的建案,竣業建築的老闆名叫梁銘江,與竣偉開發的老闆梁銘松應為兩兄弟,一個負責土開,一個負責建設。

李正皓指出,這梁銘江、梁銘松兩人關係直通國民黨的新莊王、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是監察院所公佈蔣根煌的政治獻金收入,可以看到梁銘江、梁銘松兩人是固定會「捐錢」給蔣根煌的金主,彼此的關係不言而喻。

李正皓直言,侯友宜的土地煉金術拼圖終於完整,凱旋苑:負責剝削文化大學學生創造購地收入、侯友宜:利用新北市長職權放寬建地容積獎率以及為建地周遭土地增建公有市場增加生活機能、在地建商:處理畸零地購買以及後續興建等事宜。這組合簡直是超完美炒地組合,「這樣的人跟我談居住正義?真的笑死人。」

蔣根煌:李正皓已涉加重排謗罪

對此,蔣根煌發布聲明澄清指出,無論侯友宜妻所有之復興段254地號土地,或竣業建築所有之復興段249-1地號土地均屬其個人或公司合法取得之實產,但李正皓無視事實上該地號現狀根本無任何開發事實,即自行看圖說故事,杜撰兩者合作開發土地之假像,甚至以竣業建築曾對蔣有政治獻金乃其金主,更指蔣為其靠山,關係非淺,無視收受政治獻金並不代表兩者間即有任何利益交換,甚至不顧蔣在該處根本無任何土地,而仍暗指影射蔣配合炒地,顯已對蔣名譽構成嚴重斲傷,成立刑法第310條第2項之加重誹謗罪。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也表示,競辦早已多次說明,侯友宜家人的新莊復興段土地為為合法繼承,購買持分土地是為了負責任的解決占地問題,且該地根本不符都更條件,李正皓罔顧事實,一再造謠,就是為了向民進黨表忠,賺取聲量跟通告費,對於靠抹黑發財的綠營側翼,競辦不會姑息,明天將前往提告,遏止歪風。

更多新聞:

秀公文曝彈藥庫附近民宅要囤彈藥 趙少康:民進黨在準備打仗

高雄挺美德遍地開花 綠營立委、議員全員出動站路口拜票

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