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戰/最激第四選區林宜瑾、李全教 趁政見會隔空駁火
  • Line
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李全教(右起)、林宜瑾、劉清田都到場參與。台南市選舉委員會提供

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李全教(右起)、林宜瑾、劉清田都到場參與。台南市選舉委員會提供

A A A
2024-01-03 13:35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3日)由第四選區首先登場。民進黨林宜瑾、無黨李全教隔空駁火,互批對方。林宜瑾指李全教擔任立委時提案通過三讀僅有7案,更批李涉雙重賄選,2016年至今無法為地方爭取建設。李全教砲轟林宜瑾選民服務時找不到人,只會一天到晚對他抹黑、抹紅,希望選舉要正面一點。

尋求立委連任的林宜瑾說,過去4年任期在立法院共主持提供96案,57案順利三讀,若加計與其他委員共同提案,有561案,反觀對手李全教過去在1999年至2008年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只提45案,其中7案三讀。她只用李全教一半任期時間,就完成李的2倍以上提案、8倍以上法案三讀,實際成績攤在陽光下就一目了然,高下立判。

林宜瑾強調,從市議員到立委各項政績未曾中斷過,李全教因2016年市議員當選無效,已脫離實政脈絡多年,她質問李全教「這段期間你人在那裡?」呼籲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支持她繼續為選民服務,且不分藍綠的監督力量,不能讓金權政治黑金勢力走回頭路。

李全教表示,立法院有所謂的「李全教法案」等,他當年用3年時間推動通過的都市計畫法修正案,還有民眾不動產被拍賣時,房屋稅、地價稅等稅捐徵收優先於普通債權條款,也是他不顧銀行、財團反對堅持通過。

李全教說,當年南科園區要成立管理局時的「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組織條例」,也被稱為是「李全教法案」,到現在不但沒聽說過有什麼「林宜瑾法案」,反而聽到選區有很多民眾反映,需要立法委員服務的時候找不到人。

李全教指出,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太多,現任立委沒有站出來替艱苦過日子的百姓說話,他才抱著服務地方民眾,為地方爭取建設理念參選,但民進黨及林宜瑾一天到晚對他抹黑、抹紅,希望選舉要正面一點。

該選區另名候選人、司法改革黨的劉清田說,這次參選是為了籌建數學博物館而購買1萬多坪土地,因故與他人有訴訟糾紛,但在訴訟過程中遭遇不合理對待,擴大觀察發現台灣民眾對司法信任度有待提升應加以改革。他若能當選立委,將在1年內抓出100名「司法惡官」,否則辭職,4年立委任期薪水全部捐出,用在幫各級學校建置數學圖書館等公益用途。

更多新聞:

秀公文曝彈藥庫附近民宅要囤彈藥 趙少康:民進黨在準備打仗

高雄挺美德遍地開花 綠營立委、議員全員出動站路口拜票

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