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管中閔因他才能當校長 本尊怒發聲喊14字
  • Line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翻攝CM Kuan臉書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翻攝CM Kuan臉書

A A A
2023-12-31 14:1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日在辯論會被問到「卡管案」相關問題時,稱管中閔能就任台大校長,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對此,管中閔今(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迴避問題,但無法逃避歷史與責任」。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在辯論會問賴清德,做為台大校友,如何面對「卡管案」、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賴清德表示,管中閔案一開始有聲音的是台大校友;賴清德也說,他對於論文抄襲的態度一向嚴謹,上任黨主席後已做出嚴正裁示。

賴清德表示,身為台大校友,他當然關心台大的學術自由和發展,「但柯文哲只注意到管中閔的案件,沒注意到一開始有聲音的是台大的校友」;而且管中閔可以擔任校長,也是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的。

對此,管中閔今天在臉書發一張黑色字卡,他表示,「2018年政府傾盡全力粗暴干涉台灣大學校長遴選迫害校長當選人,破壞大學自治,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該字卡的「賴清德」字體明顯較大。

管中閔表示,聽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有感:「迴避問題,但無法逃避歷史與責任」。

翻攝CM Kuan臉書
翻攝CM Kuan臉書

更多新聞:

賴清德贊成公開疫苗合約 高端:應一視同仁

柯文哲台中造勢「喊超過6萬人」 驚人空拍照曝光了

賴清德稱台獨定義是「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跳腳: 叫囂以武謀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