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吳思瑤快不能生「絕子絕孫」遭砲轟 楊志良拒道歉:我哪個地方說錯
  • Line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又爆發失言爭議。翻攝楊志良臉書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又爆發失言爭議。翻攝楊志良臉書

A A A
2023-12-29 14:41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昨(28日)替國民黨北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諷刺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快50歲,不可能生,這輩子絕子絕孫」,遭外界批評,張斯綱也為此道歉。不過,楊志良今接受媒體訪問,不認自己失言,嗆說:「我昨天哪一個地方說錯?」

張斯綱昨晚為楊志良失言一事在臉書發文道歉,今再道歉表示,他不認同楊志良的發言,女性願不願意生育都應該尊重女性想法,昨天楊志良致詞時,他拉了楊的手5次,覺得不要這樣說,會被誤導,但楊反制止他,要他不要阻擋。

民進黨立院團今也痛批,楊志良可能沒救了,楊志良前科累累國民黨今天知道嗎?為何國民黨小雞還是不斷邀楊助講?這些言論對社會造成多大撕裂?

不過,楊志良今接受媒體訪時,仍不認為自己失言。他說,相關醫學研究,台灣男性每年減少1%的精蟲,而台灣女性超過33歲生殖能力就大幅下降,「我昨天哪一個地方說錯?」

楊志良表示,他尊重吳思瑤不結婚、不生孩子,那是她的事情,可是民進黨開放萊豬、核食,毒化台灣;台灣每一代人口減少一半,總生育率只有0.9,「這就是蔡英文政府搞的!蔡英文就是習近平派來要滅台的!」台灣現在最嚴重的是男女不結婚,25歲~29歲青壯年高達8成沒有結婚,30歲~34歲最適合生育年齡也不結婚,「難道是我害的?」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楊志良還稱,「他(張斯綱)私下傳訊感謝我感謝得不得了,有衝突才有聲量, 這不是把侯漢廷都撇到一邊去了嗎?」

但張斯綱辦公室澄清,張斯綱昨晚僅傳訊給楊表示「謝謝今天的到場支持」,今早則再向楊表示「昨天晚上的發言引起風波」,楊志良則回訊:「在斯綱的場子造成他的困擾對他很抱歉,特別將私line誇大更造成對他的傷害,十分抱歉。」

更多新聞:

又失控!楊志良嗆「快50歲不可能生」 吳思瑤回擊: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國親合起手式?宋楚瑜同框候友宜喊:給你最大祝福

詐領助理費上千萬 民進黨基市議員張秉鈞一家3口全認判緩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