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後援會設在「雨刷」服務處 時力:愛棒球的賴清德認同嗎?
  • Line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27日批評,賴蕭配及蔡易餘立委海區農漁民聯合競選會設在嘉義縣議員「雨刷」蔡政宜服務處。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27日批評,賴蕭配及蔡易餘立委海區農漁民聯合競選會設在嘉義縣議員「雨刷」蔡政宜服務處。時代力量提供

A A A
2023-12-27 12:5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16日成立「賴蕭配及蔡易餘立委海區農漁民聯合競選後援會」。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27日)批評,蔡易餘當天和曾涉職棒簽賭案的嘉義縣議員「雨刷」蔡政宜同台,後援會也設在蔡政宜服務處現址,呼籲蔡易餘、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清楚,身兼中職會長的蔡其昌又有何看法。

余佳蒨指出,棒球是台灣人最熱愛的運動,而職棒簽賭案更是許多球迷的最痛,包括賴清德在內的許多政治人物都自稱球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甚至兼任中職會長,怎會不知涉入職棒簽賭案「雨刷」蔡政宜,當年如何用恐嚇、威逼、利誘等方式,不只毀掉昔日許多優秀球員,更差點讓台灣耕耘已久的職棒毀於一旦。

余佳蒨表示,這樣一個涉入重大職棒簽賭案的黑金代表,如今民進黨立委卻選擇與其合作,還邀來擔任賴蕭配的「後援」,這是在呼應柯文哲的「給更生人改過機會」,還是在藐視球迷們的記憶力?

余佳蒨強調,讓黑金退出政治,共同掃除長期盤踞地方的黑金政客是台灣社會的共同期待,賴清德5月接任民進黨主席時,那句「將堅持改革黑金,用最高標準回應社會」言猶在耳,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更不要雙重標準只罵他黨的黑金,卻放任自家立委與職棒簽賭的黑金政客合作,不只糟蹋台灣棒球迷,更傷害人民對民主進步的期待。

中華職棒2009年爆發史上最大的假球案「黑象事件」,讓職棒走向黑暗期,假球案的組頭「雨刷」蔡政宜,遭判刑3年8個月定讞,於2016出獄。蔡政宜去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縣第4選區縣議員,掀起軒然大波,不過仍順利當選。

更多新聞:

美麗島民調/侯康配跌破3成 大幅落後賴蕭配9個百分點

重大宣示!侯友宜妻:凱旋苑2026年6月約滿 將改為社會住宅或青年房舍

破冰!傅崐萁接任「侯康配」全國後援總會副會長 今旋風拜訪中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