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告、貪污雙案今開庭 高虹安「旁聽名單超級長」惹議
  • Line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午步入北院,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午步入北院,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中央社

A A A
2023-12-27 09:47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身陷司法風暴,被控誣告、貪污2案,台北地院今(27日)連續上、下午分別召開準備程序庭,都傳喚高虹安到庭。上午9時30分的是,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控告高虹安涉誣告案開庭,而下午則是審理高虹安於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案開庭。目前傳出新竹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至少8人登記2場旁聽,引起爭議。

據了解,誣告案、貪污案本由不同法官審理,審理進度皆為準備程序階段,原本2位承審法官排的庭期都不在今天,不過,高虹安因有公務聲請改期,法院配合當事人時間2案選在今天一起開庭,高虹安身分矚目,法院已安排必要維安。

上午9時30分開庭的誣告案,始於筆名「翁達瑞」的陳時奮2021年9月起在臉書連續爆料高虹安遭「指導教授除名」,高告陳加重誹謗,陳獲不起訴確定後,向法院自訴反控高虹安誣告罪。法官今年10月4日首度開庭,2名博士級人物在法庭面對面,煙硝味四起,高虹安抗辯未抄襲也未被除名,陳時奮則痛斥高偷換概念。

下午審理的則是眾所矚目的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涉案的前高虹安立委辦公室雇員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在庭訊時都已經認罪,只有王郁文、高虹安否認犯罪。因此,下午2時30分再次召開準備程序庭,傳喚高虹安與認罪的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出庭,而明年1月間將再傳喚王郁文到庭。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則爆料,指高虹安出庭,卻傳出有新竹市政府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幹部以人海戰術集體登記法庭旁聽證。目前有媒體比對名單,至少8人是竹市工策會職員,還有1人是職員家屬,而且是上午與下午都旁聽,甚至議員楊玲宜也爆,有新竹市府員工傳出個資遭到冒名登記,遭到竹市府否認,卻已經引發爭議。

高虹安涉貪官司旁聽名單超級長惹議。翻攝曾資程臉書

更多新聞:

駁賴清德「親共」指控 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選戰幕後/綠營12+5席陷激戰!國會過半難 鄭運鵬、黃世杰、賴品妤苦拚連任

批賴清德抹黑抹紅!侯友宜會後突比「佛光山喜樂手勢」 喊台灣共榮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