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雨中完成拼字 賴清德提5建設:打造宜居科技重鎮
  • Line
賴清德環島拼字活動今天最後一天,第二站到桃園明倫三聖宮,上千人在大雨中完成拼字。中央社

賴清德環島拼字活動今天最後一天,第二站到桃園明倫三聖宮,上千人在大雨中完成拼字。中央社

A A A
2023-12-24 14:5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4天3夜環島排字拼圖,今天進行到最後一天,上午第二站到桃園明倫三聖宮,上千人在大雨中完成拼字。賴清德感謝鄉親無畏風雨到現場相挺,提出5大建設,宣示打造桃園成為台灣新矽谷,讓桃園成為宜居的科技重鎮。

4天3夜「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環島計畫今最後一天,賴清德今日赴新竹市、桃園市、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造勢。桃園場位於地方信仰中心明倫三聖宮,立委鄭運鵬、黃士杰,立委參選人范綱祥、彭俊豪、劉仁照,及前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政要皆到場力挺,與鄉親齊力排出「台灣 WIN 得美」的「灣」字。

  賴清德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24日進入最後一天,桃園場上午在明倫三聖宮舉行。中央社
賴清德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24日進入最後一天,桃園場上午在明倫三聖宮舉行。中央社

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鄉親不畏低溫前來支持,他感性地說,這幾天自己走便全台各縣市,和鄉親一同唱出土地的歌,也就是「挺台灣應援曲」及「路」兩首歌,未來若當選總統,將秉持「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撩溪過嶺」的精神,帶領台灣持續走在對的道路上,而此次選舉並非是他個人的選舉,也是全台灣人的選舉,要選出能帶來快樂、希望及國家願景的總統。

賴清德也針對桃園提出5大建設。一、交通建設,將打造四通八達交通網絡,讓桃園透過公路、國道與軌道系統,建立完善交通網,協助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讓鄉親生活更便利。

二、讓航空城潛力充分發揮,帶動區域發展。賴清德表示,透過航空城規劃,讓機場不再只是轉運站,而是經濟發展聚寶盆,更是國際競爭力象徵。加速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與第3跑道的建設,並結合產業專區與自貿區的優勢,充分發揮桃園航空城潛力。

三、讓桃園成為桃竹苗大矽谷的領頭羊。桃園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的生產基地,不僅有眾多工業區,更有電子製造完整供應鏈,將以跨部門的資源與政策引導,透過航空城的物流、倉儲、金融以及自貿區快速組裝與深層加工的技術,打造產業結構多元且上下游完整的產業鏈,讓桃園成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的領頭羊。

四、除了交通與產業建設,賴清德也強調公共建設的重要性。他承諾,未來將投資至少85億元,興建地下4層、地上14層的部桃第2醫療大樓、研議在桃園與中壢區興辦新的兒童醫院;籌劃多年的清華大學附設桃園醫院,也將以BOT案的方式展開營造,並委託高雄醫學大學興建經營;高醫也將投入百億元經費,在桃園航空城興建大型智慧醫院,預計明年就會動工,2028年將可完工啟用。

五、大力建設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在未來8年內將規劃桃竹竹苗生活圈,社會住宅的目標數4.2萬戶,並由中央直接興建1.15萬戶,透過社宅興辦,讓桃園上班族與遷入人口,都有房子居住。他也將研議有限制社宅租金法規,讓桃園成為友善宜居地方。

賴清德環島拼圖造勢今抵桃園,與鄉親齊力排出「台灣 WIN 得美」的「灣」字。競總提供
賴清德環島拼圖造勢今抵桃園,與鄉親齊力排出「台灣 WIN 得美」的「灣」字。競總提供


更多新聞:

萬里老宅內部曝光!「台灣槍王」曝賴清德曾親吐:小時候放學回家就怕看到草蓆及白布

賴清德諷趙少康稱「人民才是老大」 批柯文哲炒農地牟取暴利

侯康配台中造勢湧6萬人 侯友宜批綠卡建設「只差沒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