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選情/立委號次揭曉!民進黨賴坤成1號、國民黨黃建賓5號、無黨籍劉櫂豪6號
  • Line
民進黨台東區域立委候選人賴坤成號次抽中1號。競總提供

民進黨台東區域立委候選人賴坤成號次抽中1號。競總提供

A A A
2023-12-20 13:51

(記者林泊志/台東報導)台東區域立委選舉六搶一,今(20日)上午完成號次抽籤,民進黨賴坤成抽中1號、無黨籍劉櫂豪6號,國民黨黃建賓則由妻子代抽,抽中5號。

六名候選人號次抽籤,依序為民進黨賴坤成1號、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黃婉如2號、國民黨黃建賓5號、無黨籍許瑞貴3號、無黨籍劉櫂豪6號及無黨籍陳長宏4號。

抽中1號的民進黨賴坤成於會後發表談話,指他從政30多年來,都是堅持民主價值理念,雖有起落,但從未背離民主價值,堅持乾淨參選,從政期間不負選民所託,也多次為志同道合的同志抬轎。他對民主政治、台東的構想都念茲在茲,過去12年來台東包括公地放領、土地正義等議題在國會空轉。

民進黨賴坤成(中)提出10大政見,若進入國會會逐一落實。競總提供

賴坤成說,此次選舉提出10大政見,都是歷經深思熟慮,而台東人心聲是他將來進入國會爭取的重中之重,以他豐沛的人脈與智慧,有信心逐步把10大政見落實,他更舉過去擔任立委時替花東爭取到的10年400億的《花東基金條例》就是一例。他說,他願意為台東再戰四年,強調「要做事4年就夠,選舉不是做一輩子」,這次立委選舉,有責任要打贏這場選戰,培育綠營在台東更多年輕、有戰力的團隊,繼續接班為台東及台灣努力。

他坦言,當前面臨逆境,有人多年掌握黨政資源,以天子門生之姿,曾任英系召集人、台東縣黨部主委,當前他面對團結國民黨與分裂的綠營,選情備極艱辛,但他相信台東鄉親有智慧,會做正確選擇,他會贏得最後勝利,再創花東政治奇蹟。

無黨籍劉櫂豪抽中6號,當場比出六的手勢,支持者高呼六六大順。競總提供

另外,無黨籍劉櫂豪與妻子林子煊以及眾多支持者陪同,前往台東縣選委會抽籤,劉櫂豪抽出6號,當場高舉6號手勢,支持者興奮高喊凍蒜、六六大順。

無黨籍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今天號次抽籤抽中6號,高喊「66大順」、「為台東選出最好的人」。競總提供

劉櫂豪說,6號是充滿祝福的號碼,66大順祝福每個人事事順心,也祝福台東這塊土地,祝福大家平安順利。他強調,雖此次以無黨籍參選,沒有大咖的政治人物助選,沒有奧援,但他並不孤單,因為他有鄉親好友力挺,每一位鄉親就是他及台東的最大咖。劉櫂豪說,個人的力量有限,鄉親集結一起的力量才是最堅實強大的,呼籲鄉親凝聚每張選票,做台東最重要的力量,替他催票,共同為台東打拚。

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黃建賓,由妻子張欣為代抽籤,抽到5號,支持者高呼「5告讚、5用心、真正5贏面」。競總提供
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黃建賓秉持「站出來,改變才能發生!」的理念投入選舉,希望能翻轉台東,贏得勝利。翻攝黃建賓臉書

另外,國民黨黃建賓由妻子張欣為代他抽籤,抽到5號,支持者高呼「5告讚、5用心、真正5贏面」。黃建賓持續掃街拜票,搶攻票倉,他強調,參選就是秉持「站出來,改變才能發生!」的理念,抽中5號就是代表「5勇氣(有勇氣)、5拚5希望(有拚有希望)」會積極爭取鄉親認同,贏得最後勝利。

更多新聞:

宜蘭選情/立委號次抽籤 藍綠白交鋒煙硝味濃

花蓮選情/立委號次出爐!張美慧「雙美合體」 傅崐萁「人民靠山」

獨家/賴清德台南競總落腳樣品屋 挨批違規使用「綠能其他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