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調地籍資料、航測圖 踢爆柯文哲連撒3大謊「隱匿炒地脈絡」
  • Line
卓冠廷踢爆,柯文哲買農地的同一年,該地就已經做停車場。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踢爆,柯文哲買農地的同一年,該地就已經做停車場。翻攝卓冠廷臉書

A A A
2023-12-20 10:3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名下農地租給遊覽車公司當停車場後宣布,今(20日)將刨除水泥,回歸農地使用。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進一步踢爆柯連續撒了3大謊,根據航測圖及地籍資料,該農地另外幾位地主都是女性,「還是你無法交代這團圈地人的真實身份,編了一個故事來取信社會?」且在柯買農地的同一年,該地就已經做停車場,不只鋪水泥而已,指控柯買農地、炒地。

名嘴徐嶔煌近日爆料,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申報新竹市隆恩段的農牧用地,其登記時間是2008年9月22日,但現況是鋪上水泥變成停車場。柯回應那是父親與新竹5位醫生合股買的地,這塊土地他持份是24分之5,但他長年都在台北很少關注,都是父母處理,了解後得知,土地買來時就已經鋪上水泥,土地上還有農舍。

翻攝卓冠廷臉書

對於柯文哲說法,卓冠廷今天翻出歷年航測圖及地籍資料,直指柯文哲說謊。卓冠廷在臉書表示,「我正式踢爆,你跟團炒農地,還牽拖什麼爸爸、醫生團購還扯台大學長勒?」、「你要不要看一下,該農地上目前6位地主,除了你柯文哲之外都是女生啦!台大學長是哪一位?還是你所謂台大學長用人頭買地?還是你無法交代這團圈地人的真實身份,編了一個故事來取信社會?把人民都當3歲小孩?」

卓冠廷續指,根據統計,台灣女性醫師比例2018年是百分之19.4,柯文哲或他的父親隨機遇到四名女醫師的機率為千分之1.6,更何況是2008年。「我合理質疑,柯文哲對地主身份其實不熟悉,所以才對人民撒了大謊,柯文哲跟團買這塊農地、炒地的真實脈絡,被隱匿了。」

卓冠廷表示,柯文哲回應時裝傻,一副他今天才知道這塊農地停遊覽車,所以他好奇調了航測圖,整理農地變化,發現柯文哲又說謊。「柯文哲,你買農地的同一年,就已經做停車場了,不只是鋪水泥而已,別避重就輕。」

卓冠廷細數,1985年前地主蓋了二層樓的農舍,旁邊種菜算是符合農用;2004年農舍前開始停一些遊覽車,但3分之2都還是綠地;2006年新竹市都市計畫(頭前溪沿岸地區)主要計畫書頒布,2007年7月開始大規模整地,2008年7月柯文哲和其他5人買地過戶,2008年10月已拍到停車場營業。

卓冠廷痛批,連續撒了3大謊,還演得一副「了不起、負責」對樣子,所有信徒們集體膜拜的聖人形象,「我真的覺得很可笑」。卓並向柯文哲提問:「你買地那年就有停車場,15年了,你有沒有收租金?收了多少租金?有沒有報稅?你說是其中一個地主去簽約,請問是誰主導農地違規使用15年?柯家是跟著誰給的資訊來這邊圈地?你的農舍租給誰?是不是土地開發公司?你們的關係是什麼?」他說,請柯文哲解釋,不然會公布「下一集」讓社會公評。

翻攝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

名嘴踢爆名下「新竹農用地」變成停車場 柯文哲:我爸以前買的

「賴皮寮」沒憲兵幫打掃? 游淑慧亮照片質疑:2人身上別有證件

獨家/高雄美國學校家長會爆內訌鬧上法院 判決揭陳宗彥曾受託喬外籍師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