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南競總違規使用樣品屋 侯友宜要求向人民報告事實
  • Line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求賴清德,向人民說明台南競總違規使用樣品屋的真相。讀者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求賴清德,向人民說明台南競總違規使用樣品屋的真相。讀者提供

A A A
2023-12-19 17:05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團隊被控違規使用樣品屋做為台南市競選總部,市府強調該處不是違建,將與業者確認使用狀況。賴清德台南競總發言人蔡筱薇說,若有違失部分,會再進行改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呼籲賴清德不要躲起來,應該勇於面對問題,向人民報告事實。

據了解,距離投票日只剩不到25日,賴清德台南輔選團隊如果現在另覓空間,重設競選總部勢必過於匆促。地方人士透露,輔選團隊可能會以地主與市府的公文往返為由,透過「以拖待變」方式,撐到明年1月13日選舉結束。

《菱傳媒》今(19日)獨家報導賴清德團隊違規使用樣品屋作為台南市競選總部,引起各界議論。侯友宜下午到關廟區陪同立委參選人陳以信拜票,他表示「賴主席面對所有相關的問題,不要躲起來不說話,要站出來、面對問題,向人民報告事實,讓人民瞭解。」他並沒有猛烈抨擊。

賴清德台南市競選總部內部相當氣派。資料照片
賴清德台南市競選總部內部相當氣派。資料照片

市府工務局表示,業者已於今年9月依法取得「臨時使用執照」,該處非違建。該處目前是否符合「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建築工程樣品屋及臨時廣告物審查作業要點」,工務局會與業者確認使用狀態,依法處理。若業者函報該處不再使用,工務局將依上述審查作業要點辦理。

地方人士透露,賴清德團隊今年9月會選在仁德區中山路、文忠路口的皇龍建設的聯合銷售會館,主因是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底競選連任的總部也在該處,既然黃偉哲率領的市府說沒問題,賴清德的競總就順理成章設在此處,不料被人檢舉違規使用,既然有錯在先,就只能低調回應。

賴清德台南市競選總部被控違規使用樣品屋。資料照片
賴清德台南市競選總部被控違規使用樣品屋。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

獨家/賴清德台南競總落腳樣品屋 挨批違規使用「綠能其他人不能」

逾150位文化人相挺 賴清德:文化立國讓國際知道台灣是誰

趙少康再曬證據稱柯在成大發飆 柯文哲火大留言嗆:校園不是你操控輿論的戰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