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違法收仰德集團「人頭政治獻金」破千萬 侯友宜:符合法令規定
  • Line
 時代力量揭露,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過去曾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1100萬元。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揭露,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過去曾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1100萬元。時代力量提供

A A A
2023-12-18 17:12

(菱傳媒/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今(18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指2018年及2022年新北市長選舉中,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數十人,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規避政治獻金法100萬元上限,提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金額高達1100萬元,疑涉《政治獻金法》、《刑法》強制罪等,要求監察院、檢調主動介入調查。對此,侯友宜表示,所有政治獻金,都有依法令規定辦理。

時代力量今日舉辦「戰鬥藍不會告訴你的『侯康』—仰德集團的友宜匯/賄?」記者會,黨主席王婉諭表示,侯友宜過去兩度參選新北市長時,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非常整齊劃一的在特定的幾個日期,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

王婉諭說,2018年,新竹物流、士林電機、國賓飯店、信林企業、新嘉亞洲投資的董監事、中高階員工,一共53位,在2018年5月2日、2018年9月25日這兩天,有志一同,紛紛捐給競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10萬元,總共捐了530萬。2022年,侯友宜尋求連任時,新竹物流、士林電機的董監事、中高階員工再次以同樣的模式進行捐款,這次一共有57位,在2022年9月8日至14日,又捐給了侯友宜10萬元,總共捐出570萬。

王婉諭表示,兩次新北市長選舉,許育瑞仰德集團的旗下員工,非常整齊劃一的,在特定的幾個日期,以每人捐贈10萬元的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總額高達1100萬。

立委邱顯智認為,發生在侯友宜兩次選舉之中,難以用巧合來解釋的政治獻金捐獻記錄,有違反《政治獻金法》、《刑法》的強制罪或背信罪、《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罪之嫌,時代力量呼籲監察院、檢調機關應主動介入調查。

對此,侯友宜表示,所有政治獻金,都有依法令規定辦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

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提供

更多新聞:

被趙少康酸做人要厚道!柯文哲嗆「何時辭中廣」:不知道是非對錯?

藍營「PK小組」成軍!預告明揭再生能源弊案 她發豪語「讓賴清德哭個夠」

批侯、賴購屋政策「朝三暮四猴子」 柯文哲提成立主權基金等7大金融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