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偷看試卷、藏小抄!空軍中校兩度作弊竟沒事 國防大學:將檢討適懲
  • Line

A A A
2023-12-18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大學語文中心爆發空軍中校學員連續作弊醜聞!空軍陶姓中校今年3月接受測試前,偷拆密封的試卷信封看題目,查詢好答案後才應試;時隔5個月隨堂考聽寫時,陶姓中校又夾帶小抄應試。爆料者指控,陶姓中校兩度作弊,語言中心隊職幹部都知情,卻一再包庇他,未對他做出任何懲處,實在太誇張。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復興崗營區內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語文中心,是國軍唯一進行軍事外語人才培訓工作的單位,完訓後的學員可依其語言專長,派駐我邦交國或重要國家擔任駐外武官等工作,是國軍重點培訓的語言人才,未來將在國軍與國際接軌、溝通上扮演重要角色,如今卻爆發學員以作弊方式通過培訓,資深上校忍不住批評「國軍駐外武官的語文能力與本職學能一代不如一代,國軍花大筆教育預算,卻得不到高素質的人材。」

根據爆料者指出,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語文中心今年3月6日舉辦T評測驗考試前,張姓老師將試卷交給李姓少校請他代理監考,但應試的空軍陶姓中校卻逕自拆封密封的考試卷,先查詢答案後才應試。

其他參與測驗的同學得知此事後,隨即向隊職幹部反映,部分同學因此接受中隊幹部陳姓少校口頭約談,最後語文中心只認定代理教官失職、未保管好考卷,決定撤換教官,至於違規拆試卷作弊的陶姓中校卻未遭任何懲處,反倒是該班同學事後數度遭中隊幹部集合約談,還被用「班級不團結」等語訓斥,許多學員私下都憤憤不平怒罵隊職幹部包庇陶姓中校。

爆料者指出,陶姓中校作弊的行為不只一宗,今年8月1日約旦籍老師隨堂考試聽寫時,陶姓中校也作弊,他事先抄寫好答案做成小抄,然後壓在作答紙下方應試,老師雖當場查獲他作弊並沒收小抄但未向上呈報,隊職幹部都知道這起作弊事件,卻未進一步做出處分,讓同班許多學員相當不滿,直指隊職幹部長期包庇陶姓中校作弊。

國防大學坦言,經查證後確認語文中心學員陶姓中校今年3月6日考試前涉嫌私自拆閱試卷,但當天午間輔導教官李姓少校接獲學員通報後,有立即前往教室處理,為確保測驗公平性,當下即更換試題內容,事後語文中心實施案件調查,因查無具體事證證明為陶員所為,無法據以辦理懲處,後續如有具體事證,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至於爆料者指稱,陶姓中校今年8月1日課間隨堂考期間暗藏小抄一事,經查證屬實,但因當天新進授課外籍教師僅當場糾正其不當行為並沒收小抄,未通報隊職幹部,後續會針對陶姓中校學員違失行為進行檢討並做出適當懲處。

更多新聞:

選戰幕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藏彩蛋! 雲林有望搶下3+1席「在地吔」立委

獨家/前親信怒控賴清德是雙標政治人物 「槓上李全教前曾暗助首屆議長賄選」

獨家/蔡英文反制中共認知戰未竟!下令成立國防媒體中心 政戰局消極以拖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