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綠「抗中保台」是騙局 國民黨夏立言訪中「怪怪的」
  • Line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砲轟民進黨政府在國內大喊「抗中保台」,但到國外卻成了龜孫子,抨擊「抗中保台」是騙局,同時也質疑國民黨夏立言赴中「怪怪的」,國民黨買辦文化失去人民信任。林泊志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砲轟民進黨政府在國內大喊「抗中保台」,但到國外卻成了龜孫子,抨擊「抗中保台」是騙局,同時也質疑國民黨夏立言赴中「怪怪的」,國民黨買辦文化失去人民信任。林泊志攝

A A A
2023-12-15 15:01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前往杜拜參加COP28,13日返台報告時,指遭阻擋進入會場,外交部指多次告知有被打壓風險,吳行前高調記者會,才會被中國掌握施壓,並波及其他委員。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5日)痛批民進黨高喊抗中保台,但到國外就成了龜孫子,還說「抗中保台從頭到尾都是騙局」、「民進黨才是真正的投降主義!」另外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前30天再度前往中國,質疑「怪怪的」,強調國民黨的買辦文化,已失去人民信任。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立委吳欣盈4日隨立法院訪團赴杜拜,參加第28屆聯合國環境變遷大會(COP28),13日返台進行專案報告,昨日質詢時,她痛批外交部不夠力,很多安排好的地方都進不去,但遭外交部駁斥,還說事前已明確告知吳,參選副總統身分可能會引來打壓風險,但吳行前仍高調召開記者會宣布,招來中國掌握行程施壓,更波及其他3位委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羅東聖安宮參拜,許多支持者排隊要合照、簽名。林泊志攝

柯文哲今赴宜蘭參加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時,媒體問及此事,柯文哲大表不滿,痛批民進黨政府每天都在談「抗中保台」,但到國外不就變成龜孫子嗎?敢到國際上與中共對抗嗎?他痛批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從頭到尾都是騙局,民進黨有認真做事嗎?才是真正的投降主義。

「民進黨為何會失去年輕人支持,自己(民進黨)要去思考的!」柯文哲說,今天是因為台灣人民、特別是年輕人受不了藍綠兩黨,台灣政壇才會出現第三勢力,他呼籲青年返鄉,說服長輩投票,他強調2024的大選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

對於媒體問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前30天被爆再度前往中國一事,柯文哲說,夏立言去中國為什麼會被台灣人民懷疑?「就是因為有問題、怪怪的」。他強調,自己是現階段最能處理中、美關係的人選,因為美國不會不信任柯文哲,他說話還是有信用,也跟美方保證「No surprise!」也不會因為與中國的往來,失去台灣人民的信任。

「信任要長期累積經營的。」柯文哲指出,國民黨就是買辦文化才會失去人民的信任,而2024選擇柯文哲,是台灣最安全的選擇。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羅東聖安宮參拜。林泊志攝

媒體也問到,教育論壇的畫面,公共電視台以訊號不好切掉,柯文哲說,媒體是「國家的第四權」,但現在都是替執政黨監督在野黨,這種事情不是現在才發生,他們要慢慢邊緣化柯文哲,讓柯文哲的新聞不要再出現;如果私人媒體與候選人有關係也就罷了,但今天最大的問題是公共電視是國家的,不該是這樣,這是要改革的對象。

 

 

更多新聞:

中選會公告總統候選人名單!吳欣盈配偶財產申報還沒提出更正 明年1/3起不得發布民調

囂張抓人回服務處動私刑 屏東議員郭再添被收押禁見

強吻鍾沛君不道歉認錯 朱學恒再被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